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泗洲村争创星级旅游乡村 多个旅游增收新项目和“宜居乡村”建设项目同时开展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0-23 15: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我们村的游客中心很快可以投入使用了。”10月21日上午,在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刚刚落成的游客中心前,泗洲村民委员会的工作人员陈贤冲说。近期,泗洲村多个旅游增收新项目及“宜居乡村”建设项目同时开展,这些项目建成后,该村的配套设施进一步得到完善。

当天上午,一名工人驾驶装载机把泥土放进游客中心新建的花圃中。待工人们将泥土平整好后,一株株绿植被植入花圃中,与周边的花草相映衬。而在洲头观光平台,工人们在铺设亲水平台的石板砖,以及对平台下方的空间进行提升改造,施工现场一片火热。

“游客中心的建成、观光平台的升级改造,说明我们村的旅游业正在朝着规范化的方向发展。”陈贤冲表示,当前,泗洲村正在争取创建星级旅游乡村,各项工程建设正在加紧进行。其中,泗洲村棚户区改造工程二期工程、泗洲村中心花园环湖道路建设已经完工。特别是泗洲村中心花园,湖边崭新的护栏、平坦的环湖道路与岸边已完成棚户区改造的民房,形成一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像。除此之外,江景栈道、游艇码头及泗洲村农耕园等项目也在加紧建设。这些项目建成后,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岛上的乡村风光和民俗文化,还可领略美丽的江景。

当天,施工火热的还有泗洲村农耕园建设项目之一的草莓采摘园。在该村的十三组,几名工人把一个个白色的管道立体种植架,整齐地安装在土地上。“我们要赶在这个月底,将草莓秧苗种上。到年底,游客就可以摘上草莓了。”草莓采摘园的负责人陈先生表示,为游客提供摘草莓的场地,可以进一步丰富泗洲村的休闲娱乐项目。

“我们希望依托泗洲村独特的地理优势,根据本村特点发展乡村旅游,从而带动村民创收。”陈贤冲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当前泗洲村的“宜居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正是引导村民走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新闻推荐

广西移动“云创未来”信息化巡展活动 走进梧州

↓10月20日,广西移动“云创未来”移动信息化巡展活动(梧州站)成功举办广西移动梧州分公司与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签订了“中小企业云”战略合作协议广西移动梧州分公司与梧州市部分企业签约中小...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泗洲村争创星级旅游乡村 多个旅游增收新项目和“宜居乡村”建设项目同时开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