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学在一起玩在一起增进情谊 台北青少年交流团到梧州市开展访问交流活动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1-1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吴洁 钟艳红)11月16日至18日,由台北市大安区金华小学20名师生和家长组成的青少年交流团到梧州,围绕足球技艺、教育课程等开展交流活动,并参观梧州市历史文化景点和黑叶猴科普基地,增进海峡两岸学生间的了解与友谊。

16日,交流团的学生分别与高旺小学、大东路小学的学生进行了七人制足球友谊赛和三人制足球精英赛,各方学生、教练和校长还就比赛中的一些战术问题及校园足球的管理,以及如何发展校园足球、提升足球青训水平进行探讨与交流。

17日,交流团走进振兴小学的课堂,与本地学生一起上课、学习和玩耍。两地小学生共同朗读课文《跨越海峡两岸的生命线》,在音乐课上一起唱歌、跳舞、游戏,并学习戏曲广播操,在英语课上比拼口语交流,在数学课上以趣味方法学习除法,在美术课上用彩色画笔学习绘画构图。台湾小朋友还加入振兴小学的足球趣味活动,开展竞赛和游戏。两地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还举行了教育主题论坛,聆听台湾教师创课教学演示,互相分享教育理念和亲子方法。

18日,交流团分别到梧州市中山纪念堂、黑叶猴保护研究中心科普基地、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地参观,了解梧州市历史文化、发展概况和特色品牌。台湾小朋友们第一次见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叶猴,都表现出极大兴趣,通过现场参观和趣味游戏对黑叶猴有了更深认识,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爱护大自然,关爱和保护濒危动物。

台北市大安区金华小学校长曾振富说,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这次交流活动让台北学生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加强了与梧州学生的互动和交流,同时也增进了两岸教师之间的友谊和两岸同胞的手足情,很有意义,收获很大。

新闻推荐

九个监测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推行河长制合力管治 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本报讯(记者陈可夫通讯员覃柱良)近日,市区9个常规监测和跨界联合监测断面的水质监测结果出炉,达标率为100%,其中浔江—石良角、西江—封开城上等两个断面的水质考核指标平均浓度均达到Ⅱ类水标准,水质...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17-11-18 09:35
生产高性能锂电池2017-11-18 09:35
评论:(学在一起玩在一起增进情谊 台北青少年交流团到梧州市开展访问交流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