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夜战九小时只为清晨一抹亮 ——梧州供电局连夜抢修故障线路素描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1-1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梁燕如通讯员何华文

11月18日清晨,天刚亮,富民二路富东小区565户居民发现家中的电灯也亮了。经过连续9小时抢修,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把光明送到居民家中。

时间回到11月17日22时,富民、西环路一带突然停电,3450户居民、商户正常用电受影响。一接到报障消息,万秀供电分局副局长王桂杰马上启动应急机制。由于故障范围大、受影响用户多,王桂杰致电联系多名抢修好手。

22时30分,十人抢修小分队齐集现场。万秀供电分局配电二班班长左炳斌也来了,接到电话时,他还在医院陪护生病的家人,挂断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

23时30分许,故障原因查明,是富东小区一处高压开关故障导致线路瘫痪。抢修人员隔离故障设备后转供电,2900多户非故障点居民用电迅速恢复。

夜深了,富东小区500多户居民在漆黑的房屋中安然入睡,抢修人员还在忙碌着。小区变压器陈旧,若要进行维修或更换,则需时较长。经过全面考虑,王桂杰和同事们研究决定连夜制作、铺设约20米长的10千伏电缆,尽快恢复停电区域用电。

开挖电缆沟管、拼接电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凌晨3时许,下雨了,大伙出门急,没带雨衣,仅有的雨伞都用来遮挡电缆测试仪器。雨打落在大伙身上,上衣、裤腿很快就湿了。雨水漫入地下电缆的沟管,大伙顾不上泥泞肮脏,弯腰俯身探查,鞋子也沾上了泥巴。

清晨7时许,雨停了,全新铺设的电缆把电送入500多户居民家中。忙碌了一整晚,王桂杰和大伙此时才有空档松松肩膀、伸伸腰。看到早起的人家亮起了灯,大伙放心地回家了。

新闻推荐

姓名变更手续如何办理?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我办了身份证,户口簿写的是我的乳名,与我在学校用的学名不符,给我造成了不便。请问我是否可以把乳名改回学名?公安局网络发言人答复:关于姓名变更、更正登记需要的手续,请按照流程进...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82家企业入园2017-11-18 09:35
猜你喜欢:
生产高性能锂电池2017-11-18 09:35
评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夜战九小时只为清晨一抹亮 ——梧州供电局连夜抢修故障线路素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