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岁末年初电网负荷创新高 梧州供电局多举措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1-16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韦仁琼 韦小瑜)2018年新年伊始,梧州电网负荷接连攀升,并在1月8日17时55分创下瞬时负荷1251兆瓦的历史新高。当前,梧州网区供电平稳有序,全面保障岁末年初生产生活用电,这得益于南方电网梧州供电局以需求为导向优化保供电工作机制。

去年以来,该局精准把控停电安排、电网管控、操作控制等工作环节,完成电网设备检修、基建等停电计划安排1500多项,通过调整供电方式等方式直接化解、降低电网风险165项,减轻设备运行压力,从源头上确保电网可靠运行。针对可能影响客户用电的设备停电检修方案,该局提前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优选停电时间,尽量缩短设备停电检修时间,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充分保障客户用电。

为应对客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及复杂多变的电网运行方式,该局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实施多项职工创新项目,激发了一线员工创新争优意识,多层面优化各类故障处理操作流程,取得了积极的创新成果和工作成效。其中,“梧州网区主网故障快速处理指导系统研究”职工创新项目就较好解决故障处理时间长等问题,提高事故处理效率,有效增加了供电量。此外,该局去年对电网调度、设备监视、设备控制三个电网核心管控环节实施调控一体化改革,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提升了故障处理、电网调控效率,实现电网调度向精益化、高效化转变。

统计显示,该局去年共组织管控电网风险预警60个,处理电网异常故障250多次;成功应对了台风等特殊天气,顺利完成34个保供电任务,确保了电网在特殊时期安全稳定运行。今年,该局继续推进调控一体化改革,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管好综合停电工作,提升电网事故处理效率,保障梧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保护野生稻种群刻不容缓

2017年年底,位于万秀区夏郢镇思安村的梧州市农作物(水稻)新品种展示推广基地里,100多亩水稻喜获丰收,初步实现了“吨半稻”的试种目标。去年8月7日,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共...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岁末年初电网负荷创新高 梧州供电局多举措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