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城市建设提升工程 抢抓枯水期 增加工程量 西江四桥恢复施工加快水中主墩墩身浇筑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1-19 13:2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6日,在西江四桥13号主墩的施工平台上,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加固模板。该项目恢复施工后,施工方集中力量加快两个水中主墩的墩身建设。梁萍 摄

本报讯(记者 梁萍)近日,一度清冷萧瑟的梧州西江四桥项目区域江面又开始热闹起来。项目恢复施工,施工人员忙碌而有序地开展作业,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进度。

“当前西江正处于枯水期,水位较低,利于桥梁工程施工,我们正集中力量加快两个水中主墩的墩身施工。”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梧州西江四桥项目经理部有关负责人说。

1月16日下午,记者在西江四桥13号主墩的施工平台上看到,墩身分为左右两幅,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吊装、绑扎和模板加固工作。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主墩墩身设计为六米高,分三层浇筑混凝土。目前,左幅准备进行第二层混凝土浇筑;右幅已推进到第三层的钢筋绑扎工作。距此不远处,12号主墩则在进行清理凿毛和第一层墩身的钢筋绑扎工作。

为赶在汛期到来之前形成更多工程量,施工方每天安排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开展作业。除水中主墩之外,南岸也在做着引桥上部结构的施工准备,钢便桥基本加固修复完成。北岸的引桥工程大部分已完成。

据了解,西江四桥全长约1900米,其中主桥长1200米、引桥长700米,是连接河西区与南岸的重要城市桥梁。该桥设计为中承式双层连续钢箱主梁拱桥,上层桥为机动车道,下层桥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新闻推荐

叠彩飞花落谁家 —— 梧州市第九届美术书法名家走向艺术市场作品展 作品选刊(二)

当新年和我们碰了个满怀,当满城宝巾花次第开放,“叠彩飞花落谁家——梧州美术书法名家走向艺术市场作品展”如期而至,第九次拉开了帷幕。是时代,是春风和激情,让梧州书画家乐此不疲。他们用多彩的笔,描...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建设提升工程 抢抓枯水期 增加工程量 西江四桥恢复施工加快水中主墩墩身浇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