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梧州 医院急诊电话 成了“售票热线”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9 16:33   https://www.yybnet.net/

梧州有民众发朋友圈辟谣,提醒大家宣传海报上的电话其实是医院的急诊电话。 网络截图

南国早报梧州讯 (记者周如雨)4月16日,梧州流传一批海报,称刘德华、郭富城等明星近期将在梧州举办演唱会。然而,有民众发现,这些宣传海报上标注的售票热线,竟是当地一家医院的急诊电话。4月17日,伪造这批宣传海报的女子韦某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急诊电话被打爆

“真是荒唐!”4月16日,歌迷周先生在网络上看到一张海报,称刘德华等明星近期将到梧州举行演唱会。由于周先生是刘德华的粉丝,梧州离他工作的地点又近,于是,他便根据海报上提供的售票热线拨打过去。没想到电话一接通,竟然是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急诊电话。

据了解,与周先生一样拨打售票热线的歌迷不在少数。从16日晚上8时开始,陆续有民众致电医院询问演唱会的相关事项,咨询者大多不是梧州本地人。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方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4月17日下午4时许,医院共接到约140名群众来电咨询演唱会事宜。最多时,医院方面一个小时接了十几个购票电话,严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秩序。医院向警方报案,同时发表声明告知公众。

警方追查造谣者

17日上午9时许,梧州警方在微博发布消息称,该海报的传播导致有大量市民拨打“售票热线”询问购票事宜,占用有限的急救医疗资源,影响真正需要医疗救助的患者求救。请各位网民不传谣不信谣,同时转发辟谣信息。警方将追查该谣言的始作俑者。

造谣只为出风头

4月18日,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获悉,4月17日,伪造演唱会宣传海报,并传播虚假信息的女网民韦某(39岁)已向梧州龙圩警方投案自首。

据韦某交代,她为了在同学当中出风头,利用软件编辑伪造了宣传海报,并发到同学微信群中,造成虚假信息在互联网上流传。海报上的售票电话是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急诊电话,这是韦某随意弄上去的。她表示,没有意识到后果会如此严重。

据了解,韦某在向公安机关自首前,已主动在其微信群及朋友圈上发布澄清信息,并在自首后向警方写下了悔过书,保证今后学法守法,不造谣传谣。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本报讯4月16日,万秀区委统战部在大南路骑楼城小舞台路段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壮族三月三·和谐骑楼情”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出“五一口号”知识宣传展板,派发...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欢歌载舞迎佳节2018-04-18 15:11
猜你喜欢:
“懒人食品”走俏2018-04-18 15:13
评论:(梧州 医院急诊电话 成了“售票热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