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读书观展 看电影乐也融融 “三月三”假期 市民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20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韵)4月19日是“壮族三月三”小长假的第二天,除了外出旅游或近郊踏青赏花,不少市民还选择到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等文化场所,捧读一本好书,或是感受历史文化,或是看上一场电影,享受丰富的文化活动。

当天早上10时30分,记者在市图书馆二楼的外借部看到,除了前来借还书的市民外,还有不少三五成群的学生捧着书本和习题在书吧看书。就读于市第一中学的小黎告诉记者:“‘三月三\’放假,老师给我们布置有作业,所以几个同学结伴前来新图书馆借阅相关书籍、完成作业。”与此同时,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借阅读物,市民黄女士表示,往年每逢有小长假,她都会选择和家人出去旅游,但每次看到的都是人山人海,所以今年特意带孩子来新图书馆度过假期时光。

在假期中,更多市民选择与亲朋好友结伴爬白云山、珠山、北山,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参观市博物馆、中山纪念堂等文化场所,利用历史文化的现场展示对孩子进行熏陶。“平常工作时间都没有空,好不容易有个小长假,就想着带孩子和老人来博物馆看看,感受梧州本地的历史文化。”在市博物馆参观的市民莫先生如是说。当天,市博物馆除了常规展外,在馆前广场设的“瑶岭长歌——瑶族文化”图片展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

此外,看电影已成为市民度过假期的一种休闲方式,影院的上座率也随之上升。4月19日中午,记者在寰亚电影城看到,不少市民在售票窗口排队购票,而候影大厅也坐着许多等候进场观看电影的市民。“刚吃完午餐,跟朋友来看《狂暴巨兽》。”市民方小姐表示,趁着假期有空,跟朋友来看场科幻片,感受逼真的视觉特效,放松放松心情。

新闻推荐

堆放杂物私占停车位被清理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石桂晖)原本是划定的公共停车位,却被放置了锥筒、水泥块等杂物,变成商家或个人的“固定停车位”,让很多有需求的市民无法停放车辆。4月17日,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市城市管理行政...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读书观展 看电影乐也融融 “三月三”假期 市民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