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 万秀区结合棚改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22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蒋亚平)万秀区以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为契机,综合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引导群众支持参与“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净化、美化、绿化、亮化水平。

下冲小区是梧州市最早建成的商品房住宅群之一,其原先的建设规划标准较低,基础设施配套较差,加之年久失修,小区内道路、排污系统损坏严重,被列入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中。6月20日,记者走访万秀区棚户区改造下冲片区、上冲片区及下冲邮电小区看到,部分已完工的项目路段面貌焕然一新。在下冲邮电小区,道路系统经过重新规划改造,路面标志标线清晰,人行道贯通,还设置了三面坡无障碍通道。据小区居民介绍,这一片区改造前道路破损、污水横流,现在路平灯亮,经过绿化美化,小区环境更宜居了。

东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曾婷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要求,东兴街道落实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综合整治项目服务环境综合整治月的要求,加大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力度。在棚户区改造综合整治工程中,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完善了道路交通、文体场所等设施的配套,并提高绿化美化亮化水平。下冲小区棚改补助资金共4100万,整个项目分两期进行,主要工程是重新规划道路系统,增加文体娱乐微广场、无障碍通道,完善公共照明系统和环卫设施。全部改造工程在今年年底完成后,小区将彻底改变道路破损、污水横流、配套功能不完善的旧貌。

据介绍,万秀区共有11个综合整治项目,涉及12234户。目前,蝶彩小区、富东小区、上三云教师公寓、下冲邮电小区、步埠小区、新兴一路片区、工厂一路片区、富民片区8个项目已竣工验收,上冲片区、下冲片区、东山冲片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新闻推荐

白云山小野猪被送至动物园

本报讯(记者谢韵通讯员陈琳)6月19日,白云山景区的道路上出现了成群结队的小野猪。可就在当天,一段多人捕捉小野猪的视频也出...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 万秀区结合棚改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