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两家药店申请注销许可认证 市食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对零售药店跟踪检查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22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柳双)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5月起,市食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对全市药品零售药店进行GSP认证后的跟踪检查,进一步加强药品经营事中事后监管。截至6月1日,该中心已完成24家零售药店跟踪检查。

根据药品经营管理有关规定,经营企业应在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GSP要求并通过认证。此次跟踪检查时间为5月至12月,主要针对2016年、2017年取得GSP认证的企业及有被举报投诉记录的企业,结合2018年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和梧州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检查药品批发零售企业GSP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冷链管理、药品购销渠道规范管理等情况,以及质量管理人员在职在岗情况。此次检查采用“双随机”的形式,现场评定检查结果并及时上报。

跟踪检查发现,大多数药品零售药店能按照GSP认证标准规范化管理,质量管理制度完善、台账健全、药品进货渠道规范,不存在严重缺陷项目。但有部分药店存在售后管理不完善,个别员工没有进行岗前培训,培训档案建立不全,未能每日定期对营业场所温度进行监测等问题。通过跟踪检查,已有两家零售药店主动申请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和GSP证书。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的规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检查结果判定为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药品经营企业,责令限期改正。

新闻推荐

白云山小野猪被送至动物园

本报讯(记者谢韵通讯员陈琳)6月19日,白云山景区的道路上出现了成群结队的小野猪。可就在当天,一段多人捕捉小野猪的视频也出...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有人气才会成氛围2018-06-21 09:36
评论:(两家药店申请注销许可认证 市食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对零售药店跟踪检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