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栏 宣讲梧州行,宪法走近你我他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7-20 13:18   https://www.yybnet.net/

宪法宣讲走进梧州边检站。宪法宣讲走进中山小学。

本报讯“请问是市依法治市办吗?我们想预约一位宪法宣讲服务队的老师来为我们局的全体干部职工上课……”这天,梧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又接到了来自某行政机关的宪法宣讲“预约”。

为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梧州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让宪法更加深入百姓生活,从今年3月底开始,梧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各地各单位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和特点,新老阵地齐发力,线上线下同步走,掀起了宪法学习的热潮。今年7月初,为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壮大宪法宣传队伍,市依法治市办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讲师团、梧州学院等多家单位发出邀请,选任了多位宪法法律知识扎实、热心普法公益事业的专家,组建起了宪法宣讲服务队,提供“菜单化”“订单式”的宣讲服务,让群众普遍接受宪法教育,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风尚。

宣讲队组建以来,专家们走进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军营监狱,为各行各业宣讲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宣传梧州法治建设成就,颇受社会各界的欢迎。截至目前,宪法宣讲服务队共开展宪法宣讲15场次,受教育群众达数千人。(梁蓉石宁)

新闻推荐

丰富课余生活 开阔学生视野

本报讯(记者蒙敏莹通讯员杨雪霞)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7月18日,梧州日报社大塘社区小记者站正...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蕴含浓醇母爱2018-07-19 15:49
评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栏 宣讲梧州行,宪法走近你我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