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关爱青少年撑好假期“平安伞” 城东街道中山社区举办暑期应急救护成长营活动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8-16 09:11   https://www.yybnet.net/

培训老师讲演及实操头部帽式包扎法。

本报讯为预防和减少暑期意外事故的发生,强化青少年急救自护意识,使他们渡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近日,城东街道中山社区联合梧州市青友家、梧州市红十字会,在梧州青友家三楼现场传授安全急救知识,让青少年从小了解安全急救基本知识,成为家庭安全小卫士。辖区青少年及家长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活动中,万秀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的老师在课堂上用贴近生活的生动讲演四大创伤包扎学习及实操,结合生活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传授应急救护知识,普及预防溺水和救护以及预防性侵害及自我保护知识。当听到夏季易发的游泳溺水事件时,家长和孩子们都感到紧张和害怕,此时,老师善加引导,把正确的自救、救人的方法、步骤娓娓道来,并借助仿生模拟道具实施现场救援的操作和演示。在1个多小时的培训中,大家通过相互模拟救护、包扎等,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培训的最后,老师还叮嘱青少年在暑假期间,在家或外出都要注意各种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他们的安全急救自护能力,为社区青少年渡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撑起了一把“平安伞”,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万宣)

新闻推荐

梧州推行施工企业“先参保再开工”

本报梧州讯(记者/潘登通讯员/李欣鞠)近日,梧州市发布通知,启动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青少年撑好假期“平安伞” 城东街道中山社区举办暑期应急救护成长营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