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文化多元化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8-18 15:21   https://www.yybnet.net/

■田言

文化,既是支撑梧州发展的坚实基础,更是引领梧州前行的精神力量。

8月5日,梧州第五届青柚动漫展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展览馆举行,吸引了500余名动漫爱好者到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舞台上角色扮演秀、动漫歌舞、舞台剧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观众以大学生和高中生群体居多,也有部分小学生在父母陪同下前来。

对于不少人来说,能够在梧州看到动漫展是一桩高兴事,毕竟,这类动漫展在梧州市举办次数并不多,或者说之前举办的规模很小,影响力有限。现时,一些市民还会对动漫展或者说COSPLAY所展现的文化颇有看法,只片面地看到其中夹杂的消极、负面因素。但正如《西江都市报》所报道的那样,动漫展活动现场负责人表示,动漫展其实不局限于日本动漫文化,在动漫展中会兼容许多网络游戏,甚至中国古风的元素,这样更能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的效果。

笔者认为,动漫展或者说COSPLAY文化,已成为时下许多青少年青睐的一种自我表达方式。作为一种流行文化,丰富了现代社会的文化阵营,使社会文化更加多元化。文化,为一座城市汇聚起的认同感、归属感,是任何经济数据都无法替代的。梧州市是一座有2200年建城史的岭南古城,千百年来形成的岭南文化、粤曲文化、龙母文化、舞狮文化、六堡茶文化等,都是我们优秀的传统民间文化,它们的存在和发展,不断满足着各个时期的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而文化多元化是社会现实,对于梧州来说,许多市民需要更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文化发展的各方面条件也日益成熟。这更需要我们海纳百川,吸收更多的文化精粹,推动文化多元化发展,这既符合梧州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客观规律,也是城市发展的需求与必然。

我们应该看到,动漫展会在正确的引导下可以有更多发展远景。借助动漫展会,可以为本地动漫文化提供展示平台,甚至可以打通产业链,促进本地文化产业发展。动漫展会,也可以是传统文化的舞台,引导参与者或爱好者通过动漫展或COSPLAY表演中,让参与者及爱好者的创意、创新理念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活力。

看待动漫展会,我们不妨多些包容、多做一些有益的尝试,给青少年多些探索空间,也是让城市文化发展多创一个新面孔、多造一张新名片。

新闻推荐

集结各方力量服务社会 万秀区开展“四城联创”系列志愿活动

本报讯(记者欧蕾蕾通讯员黎海平)昨日,万秀区组织辖区内7个街道办事处,在人流密集的街道、广场开展“四城联创”系列志愿活动,...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游园建成环境改善2018-08-17 09:15
评论:(文化多元化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