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39辆两轮车被拆除遮阳伞 交警部门突击严查车辆非法加装遮阳伞行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8-18 15: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吴健锦 李丽珍)“您的车辆非法加装遮阳伞了,请您停车进行拆除。”8月17日,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金晖客运汽车站周边、太阳广场对出路口、潘塘公园周边、梧州南站周边等人车流密集的路段严查车辆非法加装遮阳伞行为。当天上午,交警部门共收缴非法加装的遮阳伞39把。

近段时间雨水天气增多,越来越多两轮车非法加装遮阳伞。记者在新兴一路走访观察,摩托车或电动车非法加装的遮阳伞都超出了车身范围,当车与车之间的距离较近时,遮阳伞的边角容易剐蹭到旁边车辆的驾驶员或乘客,存在安全隐患。

为确保行车安全,8月17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多个路段突击严查非法加装遮阳伞。行动中,民警按照“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就安装遮阳伞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向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进行讲解,让驾驶员认识到加装遮阳伞的危害性,并现场拆除收缴的遮阳伞。

据悉,两轮车非法加装遮阳伞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摩托车加装遮阳伞是一种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两轮车加装遮阳伞不仅妨碍了行驶视线,使车的稳定性变差,更会使车身变宽,容易与其他车辆发生刮碰,引发交通事故。下一步,市公安交警部门将规范两轮车行车秩序,尤其对非法安装遮阳伞的车辆坚持严查,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新闻推荐

切换新系统关检大融合 梧州海关落实改革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曾燕通讯员梁聪)8月1日起,全国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系统正式切换,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报关单,原报关、报检...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9辆两轮车被拆除遮阳伞 交警部门突击严查车辆非法加装遮阳伞行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