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驾驶员当交通劝导员十分钟 创建全国文明城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20 15:31   https://www.yybnet.net/

万秀交警大队整治两轮车逆行乱象出新招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利)9月19日上午,在梧州市新兴一路太阳广场对出路段,数名手拿红色引导牌的市民站在斑马线路口,引起不少过往群众关注。原来,这是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交警大队在新兴一路设点整治两轮车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逆行的驾驶员采取“当十分钟交通劝导员”的整治教育方法。

“您好,您在两轮车道逆向行驶了,请停车。”上午9时30分,记者在太阳广场对出的两轮车道见到,执勤交警拦下一辆从梧州四中方向逆行驶向太阳广场方向的电动车。执勤交警向驾驶员说明其交通违法行为后,引导驾驶员下车并向其发放红色引导牌,带领驾驶员到太阳广场对出的斑马线路口进行交通引导工作。

此时,该路口已经有四名因逆行而被执勤交警拦下、临时“上岗”做交通劝导员的市民。市民赵女士是其中一员,她说:“当时,我为了图方便,驾驶两轮车在新兴一路的南侧两轮车道往新兴二路方向逆行,结果在太阳广场附近被交警拦截下来。”赵女士表示,在路面“站岗”进行交通劝导的教育处罚方式令她印象深刻,以后不会再图方便而逆向行驶了。

据统计,当天上午,万秀交警大队在太阳广场对出路段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2起,劝纠电动车违法行为20多起,暂扣两轮车5辆,共有20多名电动车驾驶员因逆行临时“上岗”当交通劝导员。据万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君林介绍,在整治行动中交警发现,电动车逆行的情况较摩托车更突出,尤其在市民上班高峰期时逆行情况多发。

“两轮车逆行的痼疾久治不下,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是主要原因。部分驾驶员将‘方便\’凌驾于‘安全\’之上,给城市交通安全埋下隐患。”周君林表示,为此,万秀交警大队除了依法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外,还将从各方面着手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下一步,万秀交警大队将不定时、不定点在辖区路段进行两轮车逆行整治,除了对逆行的机动车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逆行的非机动车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外,还将引导逆行的驾驶员在路口担任交通劝导员十分钟,亲身体会交通劝导的艰辛、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新闻推荐

创新体制模式 加快园区发展 李杰云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园 和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曾燕)9月19日,市长李杰云到梧州高新区,就生物医药产业园和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开展调研,并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存在困...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驾驶员当交通劝导员十分钟 创建全国文明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