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新兴市场设农民直销区 发卡管理在规定时段和区域摆卖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9-26 09:27   https://www.yybnet.net/

9月25日,农民在新兴市场农民直销区域摆卖农产品。杨苑君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黎海平)为进一步巩固新兴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成效,近日万秀区新兴市场综合整治指挥部在新兴市场划设农民直销区,方便农民销售农产品,防止乱摆卖现象反弹。

9月25日11时,记者来到新兴市场看到,市场周边往日乱摆卖、乱搭建而导致交通堵塞的情况没有了,市场外围道路宽阔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在市场内,商家经营有序,乱搭乱盖现象基本整改完成,整个市场井井有条。

在新兴市场北面与司法局之间的通道被划作为农民直销区,约有80个摊位。农民在直销区域摆卖农产品,党员义工维护现场秩序。万秀商务局副局长何灿尧介绍,为方便群众销售农产品,实现市场人性化、长效化管理,他们开辟了这个区域作为农民直销区。直销区为农民销售自产自销生鲜农产品的场所,每天上午7时至12时开放,以本地农民自种自销的蔬菜配菜为主。据了解,直销区内不得设置固定的摆卖设施。摆卖者凭直销区管理人员发放的摊位卡,按号在划线内摆卖,不得错号、越线摆卖。

在直销区摆卖蔬菜的黄先生认为这一举措很人性化。他告诉记者,他卖的菜都是自家种的,市场摊位月租对其而言成本较高。政府设了直销区后,方便了他们摆摊的需求。

据悉,万秀区对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立行立改,9月份以来,该区对新兴市场乱搭乱盖进行整治,共拆除434处约10840平方米;对800余户有占道经营行为商家进行劝止,占道经营基本完成整改目标;共清运处理各种杂物垃圾130多处共250多吨;交通执法劝导违法乱停机动车1590多辆次,张贴违法停车通知书399张,扣留载货三轮车11辆次,施划两轮车临时停车位100多个。

新闻推荐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先整改 市区饮用水保护区内违建物基本关闭或拆除

本报讯(记者曾韵通讯员谢有亮郑钰榆)今年以来,梧州市各相关部门以环保督察为契机,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兴市场设农民直销区 发卡管理在规定时段和区域摆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