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西江大桥主河桥加固修复 预计10月21日0时后恢复正常交通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26 1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去年,西江大桥主河桥发生被运砂船撞击事故,经相关检测发现,桥面上部结构、下部结构存在破损或裂缝问题。对此,梧州市市政部门从9月25日起对主河桥开展加固修复工程,工期约两个月。施工期间,西江大桥主河桥实施围蔽施工,桥面分左右两幅实施单边单向通行,预计10月21日0时后恢复正常交通。

9月25日,在西江大桥主河桥,南桥头至北桥头右幅车道已经被锥筒围起来,左幅车道可单向通行。在靠近主河桥的南桥头处,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挖出伸缩缝里的沙石,另有几名工人在混合水泥浆。据了解,西江大桥主河桥为钢筋混凝土箱型拱桥,主拱圈由12片拱箱组成,全长732.7米。去年10月20日凌晨,一艘运砂船撞击了西江大桥主河桥3号桥墩,自治区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于当年11月对主河桥被撞桥墩两跨范围进行外观检测和动、静载试验。

经检测,西江大桥主河桥桥面铺装层、人行道板均出现一道道大小不同的裂缝,其中桥面最大裂缝长15米,南桥头至北桥头右幅人行道与桥梁主体之间的间隙较大,最大间隙达5.2厘米。据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一工区副主任韦先生介绍,桥面有两条伸缩缝破损较严重,汽车经过时产生异响,车辆颠簸,部分伸缩缝破损面积较大,伸缩缝周边的部分混凝土缺失。

“我们打算先挖开破损得最严重的两条伸缩缝,根据沉降原理加固维修,桥面的裂缝则直接修复。”韦先生说,施工期间,西江大桥主河桥的左右两幅路面分期实施封闭作业,施工方完成桥面修复后,从10月20日起转向下部结构的修复。

新闻推荐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陪伴是最美味的佳肴 市民中秋家宴丰盛共享天伦之乐

9月24日是中秋节,市区酒楼餐厅迎来家庭聚餐高峰。图为在鸳江丽港的一家酒楼大厅,市民合家团聚共庆团圆,共享天伦。梁燕如摄...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江大桥主河桥加固修复 预计10月21日0时后恢复正常交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