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运动减肥引发胸闷胸痛 医生表示:多为长期存在不良生活方式和运动少造成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26 1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一区收治了一位胸闷、胸痛的急症患者。经过手术治疗,医生成功为其开通了前降支血管,消除了患者反复心绞痛等不良症状。

前段时间,被自身体重困扰多时的谢先生在家人的劝说下,决定运动减肥。谢先生在运动减肥过程中,不仅出现胸口闷痛的现象,甚至出现呼吸急促、恶心呕吐等症状。为了安全起见,家人陪同其到市内医院就诊,医生初步诊断为前降支开口完全慢性闭塞,需马上进行手术治疗,并建议谢先生马上转到具有手术条件的医院进行手术。随后,谢先生来到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一区求治。

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一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岳锦明反复查看谢先生的检查报告,诊断其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前降支开口处完全闭塞,伴有反复心绞痛发作,如果不立即实施手术,将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经过对谢先生病情的分析,岳锦明决定采用介入手术,为谢先生开通前降支血管。四天后,谢先生已无心绞痛发作,康复出院。

岳锦明表示,出现谢先生这样的病症,多数是因为患者长期存在不良生活方式,饮食不科学,运动少造成的。同时,肥胖、糖尿病、高血压、曾患中风的患者也属于发病的高危人群。冠状动脉慢性闭塞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一种,属于冠脉介入手术中最难做的手术,成功率低。患者一旦确诊为这种病,必须及时进行综合治疗,需要终身服药预防复发,同时要遵从医生的建议。 (罗舒澎)

新闻推荐

公交运营线路调整

本报讯从9月25日开始至10月20日,西江大桥主河桥加固维修,实行交通管制,只允许车辆单边单向(北向南方向)通行。为此,梧州珍宝巴...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运动减肥引发胸闷胸痛 医生表示:多为长期存在不良生活方式和运动少造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