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学习先进经验 增进交流合作 李杰云率队赴福建漳州考察特色产业开发等工作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9-27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漳州讯(记者 祝琳)9月25日至26日,市长李杰云率队赴福建省漳州市考察,学习借鉴该市在茶产业发展、茶文化旅游融合、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增进两地交流,深化友谊、推进合作、共谋发展。

在漳州市市长刘远的陪同下,李杰云先后参观考察了当地的“荔枝海”项目、碧湖生态园、南山文化生态园和漳州古城,深入了解该市推进生态建设、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和绿色生态城市的思路与举措。在拥有近20万棵荔枝树“荔枝海”生态公园,李杰云登上观景平台远眺,对当地致力保护生态环境,拓展林下经济的做法表示赞赏。碧湖生态园、南山文化生态园融入生态低碳理念,建设滨湖景观带,打造成为城市休闲文化的新空间。李杰云边走边看,感叹当地推进生态建设、提升城市形象的大手笔,并要求随行人员注意学习借鉴,促进梧州城市建设提质。在漳州古城,李杰云对该市重视旧城保护和开发,推动文旅产业融合的成效给予肯定。

在漳州期间,李杰云还来到由天福集团投资建设的天福茶博物院、天福茶观光工厂、漳州科技学院、沈海高速公路天福服务区参观考察,了解天福集团作为龙头茶企集生产、加工、销售、科研、教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李杰云表示,漳州推进茶园生态化、茶业品牌化、茶旅一体化、延伸产业链的成功经验,对促进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梧州市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结合实际开拓思路,加快茶产业发展。在海峡花卉集散中心、“香蕉海”项目等地,李杰云认真听取项目定位和发展情况介绍,盛赞当地立足自然环境和人文资源优势,依托“生态+”“旅游+”“农业+”理念,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

李杰云在考察中指出,梧州与漳州两市发展有许多相似之处,此次考察深化了友谊、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大家获益良多。梧州市要认真学习借鉴漳州市在经济社会建设,尤其是茶产业发展、茶品牌打造、茶文化发掘、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好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正把考察成果转变为具体的措施、实在的行动。要提升茶产业品位,打造好梧州茶博物馆,宣传好梧州六堡茶;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展会、展示等各种渠道进一步打造品牌,提高六堡茶知名度;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和培育茶产业龙头企业,完善六堡茶全产业链,真正把六堡茶打进全国营销网络;要加大茶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建立六堡茶标准体系,打造茶产业宣传平台,注重茶旅结合发展,融入茶文化元素延伸产业链条。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梧州与漳州各有关方面的互动联系,主动对接、强化交流、真抓实干,推动两地交流与合作上新台阶。

刘远表示,希望两市今后加强交流、密切联系,进一步抢抓机遇、共谋合作,在茶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茶旅融合等多领域积极开展探讨,深化各层次的交流合作,务实推动有关工作取得新进展,努力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梧州市领导叶剑强、黄恩,漳州市领导李珊珊、陈水树参加了相关活动。

新闻推荐

扶典口西江特大桥顺利合龙梧柳高速接通广佛肇高速的“最后一公里”打通

在建的梧州扶典口西江特大桥。今报通讯员莫宸摄今报梧州讯(记者黄占玲)记者从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26日凌晨,梧...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公交运营线路调整2018-09-26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先进经验 增进交流合作 李杰云率队赴福建漳州考察特色产业开发等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