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南北对进毫米级精度对接 环城高速公路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全桥合龙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9-27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扶典口西江特大桥鸟瞰图。9月26日早上8点,这座大桥顺利实现全桥合龙,两座斜拉塔之间的中间处为合龙部位。 莫宸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莫宸 陈宁)一桥飞架南北,连接两岸通途。9月26日早上8时,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全桥顺利合龙,为环城高速公路实现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扶典口西江特大桥是梧州环城高速公路的最大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474米,其中1号主桥跨径达270米,是目前亚洲最大跨径的矮塔斜拉桥。

9月25日23时至26日8时,30多名工人及管理人员连续奋战近九个小时,终于在朝阳的映照下完成大桥最后一段的混凝土浇筑。由广西路桥集团承建的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全桥顺利合龙,标志着历时四年的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胜利,为后续实现既定通车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9月26日早上,记者来到扶典口西江特大桥,2号桥部分桥面已铺好第一层沥青,沿桥面直行就可到达合龙部位。扶典口西江特大桥项目技术负责人吴春海介绍,根据实测数据,1号主桥合龙精度为6毫米。这是继今年1月26日2号主桥合龙精度达到8毫米之后,再次实现毫米级高精度合龙。

据了解,扶典口西江特大桥的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风险高。大桥悬臂浇筑最大节段重量达到667吨,为国内桥梁建设中罕见,并且悬臂浇筑共有312个节段,桥梁线形控制难。项目部针对施工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组织技术攻关,不仅保证了工程建设进度,还完成了《提高大型双壁钢围堰下沉精准度》《提高竖向预应力施工一次验收合格率》等课题研究。

另据统计,截至9月25日,环城高速公路项目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59.96亿元,占预算总投资的97.45%。目前,环城高速公路项目桥梁桩基、墩柱、盖梁、梁板预制、主线涵洞、通道、隧道掘进等工程均已完成,路面工程完成约80%。

新闻推荐

西江大桥主河桥加固修复 预计10月21日0时后恢复正常交通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通讯员黄超光)去年,西江大桥主河桥发生被运砂船撞击事故,经相关检测发现,桥面上部结构、下部结构存在破损或...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 乐游梧州2018-09-25 09:26
猜你喜欢:
公交运营线路调整2018-09-26 09:27
评论:(南北对进毫米级精度对接 环城高速公路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全桥合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