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梧州建成2521家“明厨亮灶”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9-27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梧州讯(记者/吴凌平通讯员/柳双)今年以来,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将“明厨亮灶”工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实现后厨“阳光操作”,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据统计,截至7月,该市餐饮服务单位中完成“明厨亮灶”建设2521家,占持证餐饮服务单位的37.77%。

据了解,明厨亮灶是指餐饮服务单位采用隔断矮墙、透明玻璃幕墙、视频显示等方式,将餐饮食品的加工制作过程公开展现给消费者,主动接受公众监督。随着“明厨亮灶”工程的持续推进,该市部分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以及部分粉店、小吃店等小型餐馆都对食品加工区域进行改造,让消费者可直接观看食品处理区域环境卫生和餐饮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

目前“智慧食安”正在开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控功能,试点将梧州高中食堂等市区范围内九家餐饮服务单位的“明厨亮灶”视频监控数据连接到“智慧食安”平台,将实现监管部门远程监管、企业公开厨房操作流程、市民监督的目的。

新闻推荐

梧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关于处理查扣车辆的公告(Ⅰ)

因交通违法或交通肇事,梧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2018年7月1日前依法查扣了一批车辆(车辆信息详情请登陆“广西梧州交警”...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州建成2521家“明厨亮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