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点击网络问政 市政园林工人 能否享受高温补贴?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27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

作为一名市政园林一线工人,我因工作需要经常在室外作业,但多年来未享受过高温补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络发言人答复:

这个问题分两个部分回答:

一、在职在编人员:根据《关于梧州市本级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的通知》规定,第三批事业单位2010年实施绩效工资后,在编工作人员不再有高温补贴。

二、按劳动合同制度管理人员:根据《关于发布企业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规定,用人单位每年6月至10月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高温津贴标准可在每人每月100元至200元之间。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企业高温津贴工作有关问题解答的通知》中提到,环卫一线工人按劳动合同制度管理,绝大多数长期在室外露天作业。考虑到环卫一线工人的工作特殊性,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这次实施高温津贴将环卫一线岗位纳入其中。

文件中规定,用人单位未按规定支付高温津贴的,劳动者可以依法向当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新闻推荐

挖掘历史遗迹重现古代工业文明 《广西梧州元丰钱监翻砂铸钱工艺研究》课题结项及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9月26日,由中国钱币学会、中国钱币博物馆组织,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梧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广...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点击网络问政 市政园林工人 能否享受高温补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