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少妇遭遇家庭暴力 起诉离婚 市法援中心为其开设绿色通道提供援助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27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黄某多次遭受丈夫张某的家庭暴力,在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的帮助下,心身遭受伤害的黄某不仅解除了婚姻关系,而还获得5000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妻子多次遭受家暴

2016年6月,黄某与张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不久便确认了恋爱关系。双方于2016年7月登记结婚,并于2017年5月生育儿子张小某。婚后,夫妻两人感情尚好,但生育孩子后就经常发生争吵。2016年10月,张某用脚踢黄某腹部,致后者因先兆流产住院。2017年3月,黄某再次被张某殴打。就此,梧州市公安局新兴派出所于2017年5月向张某发出家庭暴力告诫书,决定对张某给予告诫,严禁其对家庭成员再次实施家庭暴力行为。

2017年8月、9月和11月,黄某在被张某殴打时均有报警求助。2018年4月,双方开始分居。2018年5月,黄某向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要求与张某离婚。

法援开设绿色通道

考虑到黄某系遭遇家庭暴力的妇女,市法律援助中心开设绿色通道,当即受理了她的法律援助申请,并指派广西桂江律师事务所律师谢明宏和实习律师陀畯贵承办。

接受指派后,承办律师向黄某详细了解情况。黄某称,她与张某于婚前缺乏了解,在相识一个月后便草率结婚,婚后发现张某有赌博、酗酒的恶习。张某经常采取哄骗、偷拿、暴力威胁等方式,从黄某处索取钱财用于赌博,稍有不顺心就对黄某恶语相向及拳脚相加。此外,张某多次对被黄某实施恐吓及家庭暴力,黄某虽有报警,但张某仍我行我素,导致黄某长期生活在暴力威胁环境下,身心健康严重受到影响。目前,黄某的孩子尚在哺乳期。

综合本案,承办律师向黄某进行了法律解释和风险告知。在搜集证据材料后,为黄某拟写起诉状,代为向长洲区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法院判决两人离婚

2018年7月,长洲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本案。法院审理后认为,黄某和张某虽然为自由恋爱,但双方婚前缺乏了解,在相识一个多月便草率结婚。婚后,黄某和张某经常发生争吵,双方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难以共同生活。同时,黄某多次报警称张某对其进行殴打。梧州市公安局新兴派出所亦向张某发出家庭暴力告诫书,证明张某存在对黄某实施家庭暴力的行为。此外,婚生子不满两周岁,从有利于小孩身心健康成长的角度考虑,孩子应继续随黄某生活。

2018年8月,法院作出判决,黄某和张某离婚;婚生子随黄某生活,张某每月支付生活费900元,至孩子能独立生活时止;孩子的医疗费和教育费凭票由黄某和张某各承担50%;张某应当向黄某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

■以案说法

我国婚姻法明确禁止家庭暴力,规定配偶一方对另一方实施家庭暴力,经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因实施家庭暴力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在离婚时有权请求损害赔偿。本案是典型的因家庭暴力导致离婚的案件,而且女方能够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男方实施家庭暴力。因此,人民法院依法支持无过错方的离婚请求和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赔偿请求。

(韦金雨)

新闻推荐

挖掘历史遗迹重现古代工业文明 《广西梧州元丰钱监翻砂铸钱工艺研究》课题结项及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9月26日,由中国钱币学会、中国钱币博物馆组织,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梧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广...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少妇遭遇家庭暴力 起诉离婚 市法援中心为其开设绿色通道提供援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