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查处问题凉茶 加强学校抽检 食药监部门通报第三季度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0-17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素雅)梧州查处一起不法分子在凉茶中非法添加西药的案件;全市中小学食堂及流通、配送单位接受全流程抽检;处罚餐饮具抽检中出现不合格的责任单位……10月16日上午,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回应市民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日前,本报曾经报道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等人注册成立“梧州市随缘六堡茶厂”,在该厂只有生产茶叶产品许可证而没有凉茶类食品生产、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购买有关药材并制作成凉茶粉出售,被万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的案件。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高峰介绍,这是一起不法分子使用六堡茶厂的名义在外地进行生产,在网上及实体店销售凉茶的案件。

据介绍,这种先后命名为“特效强凉茶”“龙母神茶”和“随缘甘露茶”的凉茶粉,在2009年推出,但是几乎从来不在梧州生产及销售。同时,凉茶粉虽然以梧州随缘六堡茶厂的名义进行包装、销售,但是其形态呈粉末状,使用塑料袋密封,属于冲服饮剂,并不是六堡茶。执法人员在茶叶企业送检及抽检中发现线索后,通过网购该厂“甘露茶”及到外地购买疑似问题凉茶粉等多种方式固定证据与化验,最终确定该案为一起孤立案件。日后,食品药品检验所将针对其他食品做标准以外的检查,防止不法分子添加非法物质。

针对学生、家长市民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中提出的对部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及食品安全的疑虑,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黄棪栩介绍,近期执法部门开展了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对中小学和幼儿园的食堂、学校超市(小卖部),以及向学校供应食品原材料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流程抽检,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提高市民知晓度。

发布会上,市食药监局还介绍了第三季度监管部门开展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据了解,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至今,全市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或重大的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舆情事件,也无瞒报、谎报、缓报食品安全事故行为。

新闻推荐

我成长的地方

我原所在部队曾经驻在离梧州不远的贵港,早就闻说梧州有个了不起的工人医院,心想将来复员到那里去是个理想的选择。谁知,1970...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们的宿舍长2018-10-17 13:37
评论:(查处问题凉茶 加强学校抽检 食药监部门通报第三季度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