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拆除私搭物打通断头路 恢复新闻路人行道功能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0-17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通讯员黄超 梁以明)为畅通城市人行道,确保居民安全出行,10月16日,新兴路严管街长洲街长团队对居民反映集中的问题——梧州市新兴二路128号原梧州市棉纺厂建在人行道上的值班室及居民私自搭建的棚架进行拆除。

据了解,新兴二路128号棉纺厂宿舍属于较为陈旧的无物业小区,占据在人行道上的小房子是原梧州市棉纺厂下属的值班室,占地约30平方米。“以前就有居民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希望把这间房子拆除,方便居民出行。”家住翡翠苑的居民罗阿姨说,这间小房子建在人行道上,居民经过这里都要绕到机动车道上行走。而且,这间房子位于路口转角处,给过往司机造成了较大的视觉“盲区”,存在安全隐患。

“现在因城市规划发展需要,在狮卧山脚到新闻路口街道两旁都已规划有人行道,但这间小房子占用了城市规划的人行道区域,使该路段成为断头路。不仅如此,部分商家还在房子附近私自搭建各种棚架。”新兴路严管街长洲段“街长”覃春梅表示,在拆除该私自搭建的房屋前,大塘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已多次对小区居民和沿街商铺进行宣传劝导,部分商家已自行拆除搭建物,但仍有部分商家存在侥幸心理。

10月16日上午,长洲街长团队组织长洲区城管局、建设局(打非队)、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长洲执法大队、大塘街道办等部门,组成6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依法依规对原梧州市棉纺厂下属陈旧的厂房、居民私自搭建的各类棚架进行拆除。上午9时40分许,随着“隆隆”的施工声的响起,原本建在人行道上的旧房子及各类棚架应声倒地。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拆除乱搭铁皮棚、私搭建房屋约50平方米,清理杂物7车,约10吨,有效改善了周边市容环境。下一步,长洲街长团队将把该路段与新闻路人行道重新接通,恢复人行道功能,还路于民。

新闻推荐

16支队伍将带来48场精彩赛事 中国足球协会杯男子U15组比赛在梧举行

本报讯(记者邓发浩通讯员林雅洁)十月,梧州足球赛事“硝烟”不断,热闹的“苍海杯”六十七十年代高校校友足球嘉年华活动落幕后...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拆除私搭物打通断头路 恢复新闻路人行道功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