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秋冬季是做发型的旺季,进入10月份后,梧州市区多家美容美发店门庭若市 秋季装扮 从“头”开始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0-17 15: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凉爽的天气对于很多梧州女孩来说是件值得高兴又犯愁的事情,屈就了一个夏季的头发终于可以披散在肩上了。然而大家也在犯愁自己是否应该换个发型?染什么颜色?笔者留意到,进入10月份后,市区多家美容美发店门庭若市,前来咨询做发型的女性顾客越来越多。

秋季发型设计修剪高峰女性偏多

10月初的一天中午,大塘卡顿发型连锁美发店内坐满了前来制作发型的女性顾客。这家店的发型师许先生说,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个人形象管理,顾客一般会以季节为节点进行发型设计和修剪。他还介绍,前段时间由于国庆假期人流高峰的缘故,顾客一般都会提前一两天预约,但也经常是到店以后还需要稍作等候。

“我每天早上10点开门营业,几乎一直忙到夜里10点半才休息。”新兴珠宝路品尚造型发型师李先生表示,进入秋季,来店里做美发的顾客多了起来,店内一个发型师一天至少做五到六个发型的烫染,忙起来的时候连吃饭时间都没有。

旺城广场T·M美发店的发型师陈超华则表示,炎炎夏日只能绑扎着马尾辫的女性,在可以披散秀发的清爽秋季,喜欢扎堆去美发店修剪头发,或是做一款灵动的发型。而由于男性头发生长周期短,一定时间内就需要做修剪打理,所以他们与女性相比,高峰期存在感相对较低。

明星网红带动发型流行趋势

今年由郭采洁、唐嫣、吴昕等一众娱乐圈明星掀起了一股短头发的潮流,很多女性也跟着抛弃长发,剪了干净利落的短发,让人眼前一亮。

小何是梧州市一名高中生,她近日做了一款与郭采洁同款的短发。她说:“郭采洁的发型让我深深着迷,我也想拥有像她这么好看的短发,于是就去做了同款。”她拿起手机拍下换了新发型的自己,心里乐开了花。

一般来说,很多市民选择发型的时候会充分考虑日常打理的问题。陈超华介绍,时下流行的中长发型,特点是易打理、处理方式简单快捷、线条优美,任何职业和脸型都适合,其中又以“锁骨发”最为流行。锁骨发既保留了短发修饰脸型的作用,又能像长发一般满足市民变换造型的需求。披散来时精致随意,扎马尾辫时温婉动人,就连“稍微有点闷热”这个唯一缺点,也会随着夏天的结束得到解决。

国庆假期刚在旺城广场米娜造型做“锁骨发”的市民陈小姐说:“现在的‘90后’女孩除了注重养生,面对有后延趋势的发际线都开始想对策,我就想做一个较为蓬松、层次感较强的中分\‘锁骨发’,遮挡光亮的额头。”

选对发型固然重要,但一个好的发色能改变人的整体气质。据了解,不少梧州女性都会大胆尝试前卫特别的颜色,但由于穿着、生活方式及出入场所的影响,大多数女性会选择低调发色。陈超华介绍,顾客多数选择棕色为主,而亚麻色则是发型师主推的颜色,中国人的黄皮肤烫染棕色会更显精神,提气色,而且也起到减龄的作用。(姚蓝婷)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小记者”拾金不昧获赞许

本报讯(记者龙天传通讯员梁凯文)“感谢那两位拾金不昧的‘小记者’,让我们学生的钱包失而复得。”日前,本报记者收到了来自...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慰问社区特困老人2018-10-17 15:07
猜你喜欢:
评论:(秋冬季是做发型的旺季,进入10月份后,梧州市区多家美容美发店门庭若市 秋季装扮 从“头”开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