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激扬自信东融奋进勇立潮头 梧州日报社推出《东融·奋进》特刊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洋)为了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来梧州人民驰而不息、奋力拼搏取得的辉煌成就,今年以来,梧州日报社调集优势力量,通过精心组织策划、高效实施,推出特刊《东融·奋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12月7日开始,该特刊陆续投送到读者手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本次特刊分为“辉煌历程”“改革大潮”“幸福写真”三个篇章,通过回顾梧州60年的风雨征程,记录群众身边的点滴片断,努力梳理出城市成长和乡村变迁的脉络,管窥发生在这个伟大时代里的沧桑巨变,以更好地凝聚力量、激扬自信,在新时代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其中,“辉煌历程”篇章描述了梧州6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改革大潮”篇章真实地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梧州的砥砺前行和探索成果;“幸福写真”则细说历年来的惠民政策、民生项目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个篇章彼此关联,展示着梧州市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嬗变。

阅读着特刊,广西钱币学会理事余天佑感慨万千。他说:“辉煌历程篇章清晰地记载了那些曾经感动过我们的人,那些影响了梧州发展的大事,其背后是梧州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地奋力前行。”

新时代,奋斗更能标定幸福的方位。“工业振兴年”活动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苏炜认为:“‘幸福写真’的篇章阅读下来画面感极强,令人感到在梧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干群的不懈努力下,梧州市综合实力正进一步增强,整个城市颜值高、人气旺、产业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在特刊采写过程中,梧州市志办原主任陈金源曾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并提供了不少珍贵的素材,昨天拿到散发着油墨味的特刊后,老人家爱不释手。他说:“改革大潮篇章详细记述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几代人筚路蓝缕,方让梧州城搭上了改革开放的快车,从解决温饱、建设小康,再到走向未来。看到特刊的文章,每个曾身在其间的奋斗者都感同身受。”

梧州市发改委总经济师王鹏认为,阅读特刊让人倍感振奋。他说:“时代新风篇章揭示出,新时代属于奋进者,新时代的梧州属于每一个为梦想前行的梧州人。”

新闻推荐

梧州军博园盒饭业务上线了! 剧组盒饭也可以美味又卫生

小美文/图电影《喜剧之王》中的经典镜头颇多,而小美则是对男主角在跑龙套时领盒饭那一幕记忆尤深。请原谅一个“吃货”对...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激扬自信东融奋进勇立潮头 梧州日报社推出《东融·奋进》特刊引起热烈反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