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强化监督检查 加强宣传教育 梧州市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张宇)据市安监部门统计,今年截至12月2日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37起,死亡138人、受伤218人,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

今年3月起,梧州市在全市开展“国检标准年”“执法规范年”“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通过推进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维护安全生产法治秩序。截至11月30日,全市行政执法机构实际监督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084家,查出安全生产违法规范行为或隐患问题2947项,查处重大事故隐患45项,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生产企业14家。截至10月31日,全市安全生产行政处罚71次,罚款总额317.03万元。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今年以来梧州市围绕“安全发展”这个中心思想,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三位一体”宣教格局,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结合本行业(领域)特点,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演练、警示教育等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进农村、进社区。各级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完善体制机制,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全市1000多家企业积极采取措施,自觉提升内部安全管理水平,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市近200间学校、300多个社区与家庭的联动更加紧密,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架起“安全网”;各类原创安全生产舞台作品送到基层及公共场所,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凝聚社会共识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据悉,该项工作经验已通过全国安全生产简报在全国推广。

为确保梧州市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典期间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将持续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产业联动加快“东融”步伐 龙圩区在粤桂交界地区搭建党建合作平台

本报讯(记者曾燕通讯员盘丙英)“你们送来的砂糖橘苗,长势很好,村民都想扩大种植。”日前,梧州市龙圩区组织党员群众到广东肇庆...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监督检查 加强宣传教育 梧州市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见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