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枯水期水位低待闸船舶增多 航运管理各方协同调度处置搁浅船舶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苏培富)近日,长洲水利枢纽坝下有四艘船舶搁浅,影响航道正常通航,加上枯水期长洲水利枢纽下游水位较低等因素影响,导致长洲水利枢纽待闸船舶增多。12月7日8时,交通运输部门按照相关应急预案,启动梧州市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Ⅲ级(较大)应急响应,交通、海事、航道等部门与长洲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西江投资集团船闸运营管理分公司多方协力,采取措施疏导待闸船舶。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洲水利枢纽船闸运行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正按照相关预案规定加强信息沟通,落实应急措施。统计数据显示,12月7日上午12时,长洲水利枢纽待闸船舶总数627艘,其中上行157艘、下行470艘。据了解,待闸船舶增多的主要原因是西江流域进入枯水期,长洲水利枢纽下泄流量减少,坝下航道水位明显下降,导致重载船舶(吃水4米以上)搁浅。

对此,交通、海事、航道等部门及长洲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西江投资集团船闸运营管理分公司积极应对,多次组织会商,及时通报船舶搁浅事故、水位流量、水位调度调峰等情况,研判未来几天下泄流量、待闸船舶吃水分布及调度等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加快疏导。梧州市及时向上级报告长洲水利枢纽坝下船舶搁浅、船舶待闸等情况,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共同加强船舶配载和航行调度。长洲水电公司在南方电网同意调水增加流量疏通现有搁浅船舶的情况下,尽量保持下泄流量平缓。船闸分公司进一步优化调度方式,按照航道管理部门公布的水位通告,坚持“按排号看吃水”的原则进行公平、合理调度。

同时,搁浅船舶抢险工作也在加紧进行。据市交通运输局通报,经各部门共同努力,“贵港海泰2”船已于12月5日14时30分、“海安21”船于12月7日4时脱险并到安全水域锚泊。相关部门协调本地吊机船对“桂桂平货9299”船开展过驳作业,并从柳州调配一艘吊机船抵达“贵港宏驰1168”船事故现场开展抢险作业。

此外,梧州市还建立部门间沟通协调和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对船舶报告的吃水数据明显不一致,海事部门、船闸分公司进行相互比对、现场核实,加大对瞒报船舶吃水行为查处力度,已查处虚报吃水船舶40艘。

新闻推荐

污水无序排放 车辆乱停占道 梧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洗车店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按照“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的部署安排,11月中旬以来,梧州市环保局牵头各城区政府、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城市执法...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枯水期水位低待闸船舶增多 航运管理各方协同调度处置搁浅船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