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当年参加街道义务劳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14 15:10   https://www.yybnet.net/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青年找工作比较困难,即使是想当临时工,也要经过户口所在的街道居委会出具证明,向有关用人单位推荐。因为当年还没有个体户办企业的制度,只有集体所有制企业和国有企业才能招收学徒工或者临时工。然而,当年全市组织人力举行的活动一个接着一个层出不穷,负责活动的居委会人力不足,根本应接不暇,为了完成各种活动任务,只好把当时在家待业的青年招来开展各种义务劳动。

这些义务劳动内容五花八门,有配合各种宣传活动帮居委会书写和张贴各种标语,出版黑板报,也有帮辖区派出所统计人口,或为街道评审居民个人作风或评选先进生产工作者家庭准备参评材料,写先进事迹呈报上级部门审批等,实在难以一一列举。

那时候,我经常在当年的《鸳江日报》和《梧州日报》发表“豆腐块”文章,因此,除了当年我所居住的四方井路居委会希望我帮忙在每一年的年终帮忙整理参评梧州市先进生产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材料之外,连当年的大南路、五坊路的居委会也会请我帮她们撰写整理参评先进事迹材料。盛情难却,我只好一一应允,足足忙了10多天,才完成任务。

往事已经过去了五十多个春秋,但当年我参加过街道各种义务劳动的情景,至今仍留在我的记忆里。(梁秋湄)

新闻推荐

“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梧州市各界人士收看收听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

本报讯(记者肖旻泰祝琳张超浩通讯员黎海平刘经述)12月1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宁举行。不少梧州市民...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年参加街道义务劳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