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应更聚焦刚性需求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2-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语:梧州房价还会涨吗,本地住房销售是否透明,楼市将朝什么方向发展?欢迎广大读者、房地产界人士畅所欲言。每期约600字,电话(0774)3865259,邮箱wzrbzk@126.com。

文/张渊腾

据统计,2018年梧州全市商品房成交总面积为352万平方米、共31791套(宗),同比分别上升44%和32%。其中,商品住房成交面积325万平方米、共27246套,同比分别上升48%和42%。从这组数据中,我们明显感受到2018年梧州楼市稳健的发展步伐。房企从中也获得了满满的信心。春节长假刚过,各大房企就着手铺开上半年的开发和营销计划,通过不同的方式对市场寄予了期待。

纵观近几年的梧州楼市,不管是政策限购,还是银行限贷,都表现得较为稳健。究其原因不难发现,强劲的刚性需求作支撑,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需求、供给、客源和房价的贯通合力,是刚性需求得以有效释放的动能。

需求方面,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梧州拥有较好的发展优势,宜居宜商的氛围日益凸显,人气的聚拢让住房需求大增,尤其在棚户区改造深入推进的情况下,更进一步促进了以“满足居住要求”“改善居住环境”的刚性需求表现强劲。

供给方面,在强劲的市场需求基础上,梧州楼市的供给也齐头并进,2018年全市商品房供给面积430.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近92%。其中,市本级共有42个新建商品项目进入市场,商品房预售数据入网面积195万多平方米。

客源方面,通过对比市场监测数据,2018年梧州市本级商品住房购买群体仍以本地人为主,市区和三县一市占比达到七成。预售和成交商品住房中,12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占比达60%以上,这也显示了市场交易仍以本地刚性和改善型购房需求为主。

房价方面,2018年全市商品住房网签均价为4731元/平方米,市本级商品住房网签均价5343元/平方米。刨除部分楼盘的商品住房精装出售一定程度拉高房价的因素外,与周边同等城市对比,梧州房价水平相对合理,这也是促进购房的动力。

因此,在新的一年中,不管多高大上的楼盘项目,不管多花俏的营销手段,只有更认真聚焦刚性需求,才有可能赢得更好的市场业绩。

新闻推荐

梧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审议通过有关报告决定及人事任免案

本报讯(记者杨苑君)2月12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报告、决定及有关人事任免案。受市人大常委会...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应更聚焦刚性需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