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女子组)暨冬令营火热进行中 本报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钟亮 图片由梧州体训基地提供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2-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老师在给学生们上课学生们在食堂就餐学生们在食堂有序打饭教育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女子委员会主任及冬训办公室主任蔡广亮在开营仪式上进行致辞

2月15日,在广西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记者看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怀揣梦想,信念坚定,他们在绿茵场上锻炼体能磨练意志,挥洒汗水张扬青春,为了中国校园女子足球腾飞,来到了美丽的广西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他们是参加2019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女子组)暨冬令营的老师、学生、领队、教练员们。

2019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女子组)暨冬令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执行,梧州体育训练基地承办。从2月7日起,来自全国各地初高中学校的33支女子足球队约700人抵达梧州体训基地,参加2月8日至2月28日的2019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女子组)暨冬令营。此外,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女子组)比赛将于2月20日拉开战幕。

遵规守纪 懂知规则 踢球育人

据悉,本次冬令营活动本着普及、发展、提高,再普及、再发展、再提高循序渐进的原则,尽快搭建校园女子足球发展平台,逐步将校园女子足球运动,建立长远发展机制,起到推动作用。同时,进一步完善全国校园女子足球竞赛体制,建立健全校园女子足球冬训模式。

记者看到,在梧州体训基地,参加本次冬令营的学生们的宿舍内务整洁,物品放置井井有条。宿舍外的计分栏上显示着每一支队伍日常各方面的表现情况得分。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的学生们白天在体训基地进行集中式的足球训练,晚上则开展文化课程学习。同时,还有专门的老师全程培养监督学生们完成作业、写日记、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等等,锻炼学生们独立生活的技能,保证学有所获、物有所值。

教育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女子委员会主任及冬训办公室主任蔡广亮介绍,本次冬令营创建了校园女子足球冬令营管理制度,首次制定了中学生女子足球冬令营各项管理规定,如足球训练管理规定、文化学习管理规定、日常生活管理规定,并专门创立了志愿者管理机构,统筹、监督冬训队伍日常生活。

此外,针对校园女子足球队伍的特点,蔡广亮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对领队、老师、教练员们提出了三点自身管理要求:作为一名老师、教练员,应该在平时的工作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老师、教练员们自身管理要严谨,在训练、学习、生活管理方面对自己应该提出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才能在队伍管理上做到更好;做学生运动员的身边好榜样、好典范。只有这样才能认真、细致、严格、规范的教育好队员,管理好队伍,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蔡广亮表示,此次冬令营以遵规守纪、学会做人为目标;以懂知规则,学会踢球为己任,在学生运动员的生活、学习、训练等管理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制订完善了管理规定和检查评比制度。通过检验各队全面管理水平,以求达到踢球育人的最高境界,全面提升和宣传校园足球的核心理念,为探索全新校园足球冬训模式做出积极贡献。

另外,为提高校园女子足球教练员的执教能力和水平,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还专门为各支队伍安排了三个专家的四场培训讲座及两次公开课观摩。冬令营活动期间还将例行举办嘉年华晚会及首次安排慰问困难地区足球发展的活动,丰富冬令营的日常生活。

全心全意提供保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活动场地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了本次冬令营能够成功举办,梧州体训基地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接待工作,进一步改善训练、饮食、住宿环境,在场地、人力、器材设备上为此次活动顺利举办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体训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接待服务工作有条不紊,基地制定了详细的接待方案,加强安全监控和保卫工作,协助做好学生们的生活管理。冬令营活动期间,梧州体训基地建立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对老师、学生、领队、教练员们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处理。

另外,记者从体训基地餐厨部了解到,一直以来,餐厨部都与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不断改进菜式。本次活动期间,基地食堂进一步丰富菜品,推出了不少新菜式;考虑到北方球员的饮食习惯,也新增了老面馒头、老面包点等面类食品;为了保证营养均衡搭配,正餐还会给运动员搭配酸奶或者水果。为了确保球队用餐安全,厨房严格按照食药监部门要求的流程和标准来准备饭菜,希望提供给学生们更好的用餐体验。这些服务措施得到了参与本次冬令营的老师、学生、领队、教练员们的赞赏。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活动主办方为本次活动选择了环境优美,服务周到的冬训及比赛地点,并且对梧州体训基地为各支队伍的训练、学习、生活安排得细致入微,井井有条表示感谢。

据了解,近年来,梧州体训基地在维修场地、改善设施的基础上,重新护理场地,在宿舍安装冷暖空调,覆盖无线网络,食堂增加菜式品种等,通过进一步升级场地、食宿等软硬件设施,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等措施,吸引更多足球队伍来梧训练。

新闻推荐

行车通道变窄 常致交通堵塞 市民呼吁加强管理市区主干道周边小路乱停车现象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车辆有序停放不仅是良好市容的反映,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近日,网友“创建文明城”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女子组)暨冬令营火热进行中 本报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钟亮 图片由梧州体训基地提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