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给钱就能“无票”乘车? 两男子声称能提供有偿“带人进站上车”服务,已被行政拘留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2-20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两名男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明码标价”,声称能带人进站乘坐动车,提供有偿的“带人进站上车”服务。2月12日,梧州南站铁路警方将两人捉获,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2月11日中午,梧州南站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与四名旅客在进站通道徘徊。由于该男子已经离开车站,民警出警将其中一名还没有上车的旅客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该名旅客李女士表示,当天,她原本想乘坐动车前往广州南站,但没有买到车票。随后,李女士的大哥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信息说可以提供“带人进站上车”服务。据该条朋友圈信息显示,梧州南至广州南、深圳北、珠海的费用分别为160元、235元、225元,还会有专人送进站及送上车。因为没有买到去广州南的车票,所以李女士便通过微信好友介绍认识了嫌疑人莫某明。莫某明在微信朋友圈公然发布信息称可以提供有偿的“带人进站上车”服务,李女士信以为真,支付了160元的费用。

经查,所谓的“带人进站上车”服务,就是由嫌疑人给旅客购买所要搭乘列车的短途车票,让旅客先上车,然后旅客再找乘务员补票。嫌疑人以此向旅客收取40元到200元不等的费用。

2月12日上午,莫某明与其同伙莫某昌再次来到梧州南站伺机作案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是购买与所要搭乘的列车时间相邻的短途反向车票,先行进入车站,再从进站通道直接前往站台,乘坐所要搭乘列车,并以此为营利手段,在微信朋友圈招揽买不到票的旅客,带旅客进站乘车,收取“好处费”。

事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法》,广西梧州南站派出所民警分别对莫某明和莫某昌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追缴其违法所得。

新闻推荐

花灯挂骑楼 龙狮闹元宵 元宵节梧州骑楼城年俗文化活动今天上午10时拉开序幕

本报讯(记者谢韵实习生邱宜通讯员陈嘉文)春节期间,梧州骑楼城轮番上演精彩年俗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据悉,在2月1...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给钱就能“无票”乘车? 两男子声称能提供有偿“带人进站上车”服务,已被行政拘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