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穿街走巷巡查管控 元宵节市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效果良好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2-2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莫秋萍 邹海霞 廖敬生)记者从三城区公安部门了解到,2月19日元宵节,三城区公安分局全方位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宣传、教育、巡查、盯控等工作,继续加大非法燃放、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的检查力度,取得良好效果,市区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明显减少。

2月19日晚,长洲公安分局联合城区安监、工商、城管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在新闻路、新兴二路、西环路一带穿街走巷,走访巡查各家超市、杂货店、小卖部等有无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经过一晚的巡查,多家门店商铺的老板均坦言此前曾有民警巡查,做过关于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的宣传引导,他们对禁燃禁售烟花爆竹的态度都非常一致,表示会遵守相关规定,绝不在禁售区域内售卖烟花爆竹。

当晚,长洲公安分局还出动200名警力,在长洲禁燃禁售区域分路段、分片区,以及河堤、玫瑰湖、长洲岛、红岭等重点区域,强化巡查打击机制,深入辖区城乡结合部的周边商店开展巡查,并未发现有人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巡控效果良好。

“禁售禁燃令”实施以来,虽然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遵守规定,但仍有人心存侥幸心理,存在违规燃放或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

2月19日10时许,位于龙圩区城南大道31号的“美元铝材”店店主周蓉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款100元。同日,龙圩警方还先后查处了三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收缴各类爆竹410件,烟花70箱,价值达1万多元,涉事经营者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此外,万秀警方于2月19日共查处违法销售或违规燃放烟花爆竹4人,其中3人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罚款共450元,1人因违法销售烟花爆竹被安监部门罚款3000元,有效震慑了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违法活动。

据悉,元宵节后,梧州市将按照相关规定,继续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从严查处。

新闻推荐

选购汤圆先看“标签” 老年人及儿童需注意食用量

本报讯(记者陈素雅)元宵节当天,人们有食用元宵(汤圆)的传统。记者走访梧州市部分超市及零售商铺发现,各大品牌出售或商家自制的...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穿街走巷巡查管控 元宵节市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效果良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