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一商家缴纳罚款两万元 因在人行道道牙边缘私设斜坡被顶格罚款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2-2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林致伶)城市道路属公共通道,任何人或单位不得擅自占用或在城市道路上搭建构筑物。近期,市行政执法局对新兴三路81号一家不锈钢经营部未经批准私设两处斜坡的行为作出罚款2万元的顶格处罚决定。这是梧州市首个因私设斜坡侵占城市道路而被处以顶格处罚的案例。日前,当事人缴纳了罚款。

2018年11月30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长洲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接到违规线索交办后,当即赶往新兴三路81号3-1幢一、二层3号商铺前,发现该处的不锈钢经营部在未取得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在人行道道牙边缘私自捣制两处斜坡,其中一处长2.2米、宽0.5米,面积为1.1平方米,另一处长1.8米、宽0.5米,面积为0.9平方米。另外,该商铺还占用人行道及机动车道堆放不锈钢材,过往行人及车辆不得不绕行。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该商铺占道堆放行为,要求其现场整改,搬离堆放的不锈钢材。随后,执法人员将私设的水泥斜坡逐一拆除,并对该商铺负责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

《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擅自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及擅自在城市道路上建设建筑物、构筑物均属城市道路范围内禁止行为之一。根据该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的,由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以2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据了解,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还发现市内有多处私设斜坡的现象,如银湖南路、金湖北路、龙山路、西江路等,在今后的巡查中,执法人员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若商家不愿意自行拆除的话,执法人员将予以强制拆除。

新闻推荐

给钱就能“无票”乘车? 两男子声称能提供有偿“带人进站上车”服务,已被行政拘留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两名男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明码标价”,声称能带人进站乘坐动车,提供有偿的“带人进站上车”服务。2...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商家缴纳罚款两万元 因在人行道道牙边缘私设斜坡被顶格罚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