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返乡置业逐渐淡去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2-2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语:梧州房价还会涨吗,本地住房销售是否透明,楼市将朝什么方向发展?欢迎广大读者、房地产界人士畅所欲言。每期约600字,电话(0774)3865259,邮箱wzrbzk@126.com。

文/张渊腾

春节已经过了,返乡置业却没有期待的那般红火,这或许让很多房企失望了。

为迎接返乡置业客流,市区楼盘做了很多准备,个别楼盘售楼部甚至春节假期不打烊。那些靠近公园或区位较显眼的售楼部,确实收获了不少人气。但从到访的人流情况来看,参观游玩的多于看房选房的,真正在春节期间购房的寥寥无几。

过去几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县域居民,把春节长假作为看房买房的重要节点,各大房企也充分利用返乡置业做足促销文章,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随着住房消费进一步发展升级,返乡置业的效能已经逐渐减弱了。

据相关调查机构数据显示,今年虽然还有近52.7%的人群有返乡置业的意愿,但是相比于去年的58.7%占比还是有很明显的跌幅。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今年1月份三、四线城市住房成交出现成交同比大幅下降30%的现象,返乡置业降温是重要原因。

返乡置业效果不明显,也折射出梧州楼市消费的变迁。

近几年来,在棚户区改造换房和家庭二次购房潮的力促下,虽然梧州楼市释放了一波强劲的刚性购房需求,但是连续几年的住房销售量高速增长,一定程度透支了购买能力,市场需求已经不再那么迫切了。

当前,梧州楼市从“有居”到“优居”方向升级,催生了一系列相对高端楼盘,房价也跟着水涨船高,个别楼盘的优质户型,每平方米将近一万元,一定程度排挤了经济实力相对有限的外出打工返乡族和县域居民。

再者,城际交通越来越便捷,乡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让部分打算回家乡发展的打工族,更加谨慎对待返乡置业。楼盘如果没有足够诱人的促销,很难取得立竿见影的营销效果。

随着楼市发展越来越充分,房源供给越来越多元,住房消费越来越理性,房企要激活 “金九银十”“返乡置业“等营销概念,没有良好的市场口碑、优质的物业产品和合理的房源定价,可能性越来越低了。

新闻推荐

2019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女子组)暨冬令营火热进行中 本报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钟亮 图片由梧州体训基地提供

老师在给学生们上课学生们在食堂就餐学生们在食堂有序打饭教育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女子委员会主任及冬训办公室主任蔡广...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书香诗词伴元宵2019-02-20 15:07
猜你喜欢:
评论:(返乡置业逐渐淡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