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点击网络问政 试用期遇劳动纠纷 如何维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3-22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

我工作期间,单位没有与我签订劳动合同,还要求我进行赔偿,试用期一个半月,第一个月没发工资,赔偿金额接近200元。本人提前三日书面提出离职,单位不给离职,否则不发工资,我该怎么维护自身权益?

青年律师服务团网络发言人答复:

劳动合同订立及劳动者是否可以离职

《劳动合同法》第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根据此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七条: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用人单位向劳动者请求赔偿问题

依照法律规定代扣费用、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中明确规定,可扣除的费用用人单位依照依法制定并经职工代表大会批准、公布的规章制度的明确规定,对劳动者处分、要求劳动者赔偿损失的费用,用人单位可在发放工资时予以代扣,当然用人单位制定包括福利待遇、工时休假、奖惩制度等在内的劳动管理规定既应符合法律规定、法定程序,亦应具有公平合理性。

建议网友向所属工会反映上述问题,先由工会帮助解决;工会协调无果的情况下,若用人单位存在违反劳动部门的有关规定之情况,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或进行维权;可申请劳动仲裁。

新闻推荐

违建一处拆除一处 长洲区拆除两广市场违规建筑巩固整治成效

本报讯(记者蒙敏莹通讯员梁以明实习生廖秋梅)为有效打击违法违规搭盖行为,继续巩固两广市场整治成效,3月19日,长洲区组织相关...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点击网络问政 试用期遇劳动纠纷 如何维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