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知否?知否? 老年人在卫生健康有优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4-1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很多人都知道,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享受财政支持的公园、博物馆、景点景区等免费优待,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凭老年证享受公交免费优待,但是,老年人在卫生健康方面可以享受什么优待呢?一些老年朋友就不是很清楚了,下面的实例对我们加深了解会有帮助。

一天,一个65岁的老人致电万秀区卫生健康局咨询,他说,有社区医院的医生打电话给他,叫他到社区医院免费体检,这是不是真的?工作人员回答:“是真的,每年为老年人免费提供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规定。”听完,这位老人高兴地去体检了。再次见到这位老人时,他告诉工作人员那天去免费体检的情况。“医生问了我饮食、吸烟、饮酒等情况,测了体温、脉搏、血压、身高、肺部、心脏等,还检查了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等。医生叫我可以吃点钙片,预防跌倒,还叫我明年再来体检。”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体检结果记录在社区医院的电脑上,医生开展体检基本都做到位了。

还有,一位73岁的老人前来万秀区卫生健康局咨询:“医院里很多都是老人,我这么大年纪,能不能享受优先?”工作人员回答,70周岁以上老年人到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就医,享受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的优待,这是有法可依的。后来,这位老人每次去看病都直接和医生或医务人员沟通,依法享受优先优待。老人感慨地对万秀区卫生健康局的工作人员说,原来国家对老年人还有这么好的法律。工作人员告诉他,关于老年人优先就诊的优待,这是经广西人大通过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所规定的。

新时代在进步,随着老龄人口的年年递增,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办法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卢伟源)

新闻推荐

提交申请材料有望获“秒批” 梧州市不动产智能审批系统测试运行

本报讯为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梧州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向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争取成为“不动产百日攻坚智能审批试点”并成功...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知否?知否? 老年人在卫生健康有优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