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双创”推动形成科技创新特有格局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率队来梧调研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4-2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苑君)4月19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率队来梧,就梧州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曹坤华一行先后到梧州市茂圣茶业有限公司、梧州高新区、广西车便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梧州中盟医药产业园、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梧州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曹坤华对梧州市科技创新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自治区将考虑梧州科技创新方面的需求,把相关内容整理归纳,纳入“十四五”等中长期规划中;协调社会创新力量,在人才引进、专家团队建设等方面结合梧州需求做好对接配对;积极推动梧州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支持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创建大湾区“东融”产业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跨省区级高新区,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梧州转化。他希望梧州市切实营造科技创新更浓厚的氛围,在招商工作中,更注重引进研发团队、引进人才;要高质量高标准地打造高新区,吸引更多高新企业集聚;要强化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作用,做好“有中更新,无中生有”文章,在“双创”浪潮中形成梧州科技创新的特有格局,共同为全区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书记全桂寿对自治区科技厅领导一行来梧调研表示欢迎,感谢调研组为梧州送政策、送服务、送项目、送资金。他表示,梧州市将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真正落实,解决好执行力、时效性问题;国家、自治区在鼓励科技创新方面出台了很多好的政策,我们要吃透政策,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政策化为行动,把行动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要重视人才、专家团队的作用,积极引进高质量的人才;要加强政策研究,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在产业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引进、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落实好自治区的指导要求,鼓起干劲、全力以赴抓创新发展,努力开创梧州科技创新新局面。

市长李杰云对自治区科技厅给予梧州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梧州市将在粤桂两省区科技合作协议框架内进一步加快“东融”步伐,认真研究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加强政府在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服务力度,加强医药、食品、新材料等产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创新要素集聚,推动创新载体平台不断完善,希望自治区科技厅在区域合作、创新平台、创新人才等方面给予梧州大力支持和更多帮助。

自治区科技厅领导王蓓,市领导苏颖、徐文伟参加相关活动。

新闻推荐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梧州市举行学习型机关系列讲座第七讲

本报讯(记者李欣鞠)4月19日上午,梧州市举行学习型机关系列讲座第七讲,邀请知名学者、教授、书画家籍更森,就弘扬传统文化、坚...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创”推动形成科技创新特有格局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率队来梧调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