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小作坊非法作业私排废水 负责人被判处拘役六个月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1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梧州一名男子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在作坊内进行电解抛光生产作业,严重污染了作坊周围环境。近日,长洲区人民法院对案件作出判决。

2017年11月,长洲区有群众举报,称一家不锈钢门花加工作坊私自将有害液体排放到作坊外围,严重污染了周边生态环境。接到举报后,梧州市环保机构马上对作坊的废水进行取样及监测,结果显示,作坊排放的电解液体中铜、铅、锌、镉、镍、铬等均超过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其中铬超标16.1倍。相关部门经进一步调查发现,作坊负责人罗某在进行电解抛光生产作业时,并未办理环保部门审批手续。随后,相关部门依法对作坊进行查处,并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传唤罗某到案接受调查。罗某如实供述了犯罪行为,并于2018年3月12日缴纳了处理不锈钢电解抛光污染液费用5000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罗某违反国家规定,擅自排放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被告人案发后自动投案,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于自首,且当庭认罪,依法给予从轻处罚。依照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法院判决被告人罗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罗豪 韦钊丽 岑秋霞)

新闻推荐

天放晴 施工忙

5月14日,梧州市天气晴好,高旺防洪堤工程施工现场又热闹起来,施工人员利用挖掘机进行清表作业。据了解,高旺防洪堤设计堤长4.1...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作坊非法作业私排废水 负责人被判处拘役六个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