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侵占公款 私刻印章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陆露 周英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1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陆露 周英)一名男子在担任某公司业务员期间,侵占公款过百万元,又伪造派出所公章与他人结婚。近日,经梧州市长洲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李某犯职务侵占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重婚罪为自诉案件,不在公诉范围内),数罪并罚,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并处罚金1万元。

2015年至2018年期间,李某利用其担任梧州某公司业务员的职务便利,在收取公司客户支付货款银行承兑汇票后,通过隐匿银行承兑汇票的方式,将公司产品销售款共计112.44万元非法占为己有,用于其个人支出。

此外,已婚的李某为了能和他人结婚,隐瞒自己的婚史,并于2017年1月份私自刻制某派出所印章,将其户口簿个人婚姻状态自行从“已婚”更改为“离异”,最终成功与他人登记结婚并生下一子。同时,李某又对自己的家人隐瞒了这位“新婚妻子”的存在,在两个家庭之间周旋的时间长达一年多。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作为公司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构成职务侵占罪。同时,其伪造国家机关印章,触犯刑律,应数罪并罚。最终,法院对李某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书记在现场 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本报讯5月10日,梧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蒙华带队到双报到联系单位龙圩区龙圩镇城东社区,现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城东...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侵占公款 私刻印章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陆露 周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