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改善垃圾中转站卫生环境 两台新型垃圾连体压缩箱在新兴三路万宝楼投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1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焱)为改善垃圾中转站卫生环境,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近期,长洲区环卫站购置了两台新型垃圾连体压缩箱,并在新兴三路万宝楼投用。

5月14日,在新兴三路万宝楼,记者看到楼前放置着一套橙色的垃圾连体压缩箱,黄色的翻斗内装载着少量垃圾,一名环卫工人坐在压缩箱旁负责操作,不时有环卫工人驾驶着三轮垃圾车前来倾倒垃圾。当翻斗内的垃圾堆积到一定数量后,工人便通过机器操作,让翻斗升起并180°旋转,垃圾随即全部掉入箱内,地上没有掉落。另一方面,站内及东侧入口通道的路面已经完全开挖,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开展测量工作。

据长洲区环卫站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该站建于2005年,十几年来都是使用一台压缩机进行垃圾压缩,这种压缩机与箱体是分开的。随着周边住宅入住率提高,垃圾量日渐增多,压缩机耗损严重,经常发生故障。一旦压缩机发生故障,整个站的垃圾压缩工作就会“瘫痪”,而按照要求,垃圾中转站的垃圾要日产日清,以尽量减少臭味、蚊虫、细菌的滋生。

“我们近期购进的新型垃圾连体压缩箱,压缩机与箱体连接在一起,其密闭性比传统的压缩机好,能减少臭味。”刘先生说,该站点内配备了两套新型的垃圾连体压缩箱,如果其中一套坏了,另一套可立即使用,从而避免发生垃圾滞留的情况。此外,相比原来的垃圾压缩机,垃圾连体压缩箱不仅每车的装载量增加了两吨,而且还不用走轨道,装满垃圾后可整个箱体吊装至垃圾车上,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另悉,为进一步提升银湖南路道路档次,优化市民出行环境,长洲区环卫站计划将原本临街的垃圾站入口改到东侧进入,并重新铺设排水渠,相关工程计划6月完成。

新闻推荐

新兴一路片区 棚改项目房屋拆除启动 当天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达550多平方米

本报讯5月15日,新兴一路片区棚改项目正式启动房屋拆除工作。当天共拆除28间房屋,涉及建筑面积550多平方米。新兴一路片区棚...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垃圾中转站卫生环境 两台新型垃圾连体压缩箱在新兴三路万宝楼投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