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逾万名考生参加体育中考 临时有伤病的考生可申请缓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朱元冬)学生们以规定的高度垫排球完成垫球数量、双手向前投掷实心球、一分钟内快速跳绳计算数目……这是5月16日上午,记者在梧州一中高中部体育场内,看到的梧州市市本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测试(以下简称“中考体育测试”)的场景。

当天上午,梧州一中九年级学生依序参加中考体育测试,他们在电子设备的监测下逐项完成考试。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市区其他中学的九年级学生也将在梧州一中高中部体育场参加考试。本次中考体育测试的考试项目有三项,其中,跳绳和原地掷实心球是必考项目,还有一项是选考项目,考生可选择立定跳远、足球、篮球、排球、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中的一项进行考试。每个项目20分,共60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

负责中考体育测试实施的是梧州市唯客体育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李格亮介绍,5月7日至15日,三城区各农村中学考点已陆续开展中考体育测试,从5月16日开始,进入市区中学考生集中测试阶段。据了解,此次中考体育测试共10203名考生参加。

梧州市招生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蒙慧营介绍,按照规定,残疾学生或长期患重大疾病的学生,可申请免考,免试考生按36分计入中考总成绩;临时有伤病的考生,可申请缓考。市本级缓考时间统一安排在5月31日,缓考地点为梧州一中高中部体育场。

市招生考试部门提醒广大考生,考试当天应提前30分钟达到考场,凭体育考试准考证参加考试;考前需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考后做好放松活动;如对考试过程及成绩有异议,应及时向监考组长反映。

新闻推荐

梧州市区重点整治区域内禁止遛犬 不按规定办证犬只将作野犬处理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曾亮)5月15日,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加强梧州市犬只规范化管理,梧州市专门划定了犬只管理区域...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玫瑰湖,鸟的天堂2019-05-17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逾万名考生参加体育中考 临时有伤病的考生可申请缓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