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上百万人 已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贫困人口实现应签尽签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任波)今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梧州市自2015年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已有过百万名市民享受家庭医生服务。5月17日上午,梧州市卫健委在市政广场开展以“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长洲区大塘社区居民倪维全作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多年的居民代表,在宣传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就诊经历。倪伯患上高血压已经有20年了,以前因为不喜欢到大医院排队看病,往往是自己买药服用,血压时高时低,病情控制较差。2017年,大塘社区的黄玉梅医师签约成为他的家庭医生后,定期为倪伯看诊、调整用药,倪伯不需要到医院排队也可以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病情逐渐平稳下来。据了解,梧州市开发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平台可实现线上签约、线上沟通、线上服务等功能,居民利用手机APP,可以随时找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和家庭医生团队,而家庭医生则利用医用多参仪提供问诊服务。

据统计,目前全市有362名家庭医生和2376名乡村医生为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签约居民达103.26万人,签约率为33.22%,其中重点人群签约率为71.66%;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市低保人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梧州市实现了应签尽签,居民满意度逐年提高。

据了解,梧州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为基础服务包和个性化服务包两类,居民只要与家庭医生团队签订基础服务包,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另外,居民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与家庭医生签订个性化服务包,家庭医生团队按签约内容提供医疗保健服务,个性化服务包的费用由医保、个人、医疗机构共同分担。

新闻推荐

如何才能开具 长期居住证明?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近日,本人到所居住的社区居委会开具长期居住证明,被告知要到公安部门开具居住证明。请问如何才能开具长...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百万人 已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贫困人口实现应签尽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