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家庭成员患尿毒症 有大病补助吗?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2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

村里一名老人的儿子患上尿毒症,已将家里积蓄用完,后续还要治疗。请问村民患尿毒症有大病补助吗?

民政局网络发言人答复:

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人员、城乡低收入家庭重病患者可以享受医疗救助,住院产生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各类补充保险等报销后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可获得按对象规定比例及限额报销。同时,终末期肾病(慢性肾脏病第五期,包括门诊治疗)、耐多药肺结核(包括结核病的门诊治疗)、艾滋病机会性感染、重度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植入、血友病(包括门诊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唇腭裂、肺癌、食道癌、胃癌、Ⅰ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急性期)、结肠癌、直肠癌、儿童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肝癌、鼻咽癌、人感染禽流感、尘肺等27种疾病经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各类补充医疗保险、商业保险补偿(报销)后,一次诊疗过程或同一病种年度累计个人的合规医疗费用仍超过3万元的,可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

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以及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需要立即采取救助措施的家庭和个人,或因医疗等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一定时期内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可以申请临时救助。

新闻推荐

梧州:特定行业从业人员可免费体检 频次为每人每年一次

□陈素雅梧州市卫生健康委、财政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联合制定了《梧州市特定行业从业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实施细...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庭成员患尿毒症 有大病补助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