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从事社区工作七年来,蓝天社区党委书记陈红兰始终把群众系在心上,满怀热情地为群众办实事 忙碌的“小巷总理”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7-15 08:52   https://www.yybnet.net/

在万秀区角嘴街道蓝天社区各个小区里,经常能看到社区党委书记陈红兰忙碌的身影,居民亲切地称她为“小巷总理”。从事社区工作七年,陈红兰一路走来,扎根基层、不忘初心。

在陈红兰心里,“以服务民生为己任,就是一个社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搭建“助民圆梦”平台

“2012年刚到蓝天社区任职的时候,我还摸不准社区工作的方向,当时这里的办公环境和人员配置都不完善,一切都需要慢慢捋顺。”陈红兰回忆道。

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选定好新址后,她便开始张罗装修等各项事宜,开设党员活动室,完善学习、活动设施,丰富社区党员群众活动,营造宣传学习氛围。看着之前一个30平方米简陋的办公室,慢慢变成目前设施齐备、功能齐全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成就感在陈红兰心中油然而生,她下决心也要努力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改善社区各个小区的人居环境。

陈红兰在社区推动建立孝廉文化园、科普园以及法治园等宣传阵地建设,“以文教化”的渗透式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居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融入社区建设,引导居民齐参与共建设,提升居民素质修养,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让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的法律保护,陈红兰还在社区搭建了“助民圆梦”平台,为社区的困难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免费调处纠纷,无偿提供法律援助。借助“圆梦平台”,陈红兰先后带领干部结对帮扶各类困难家庭23户,协助做实事好事500多件。

居民的意见都记在心里

蓝天港湾小区是属于较“年轻”的小区,老年人和小孩比较多;陶然花园和地中海小区属于较老旧小区,老年人比较多。陈红兰和同事每天都要面对不同人群和不同小区的问题,而居民大大小小的意见,陈红兰都记在心里,想方设法去解决。但陈红兰深知单靠社区力量单薄,要夯实基层服务型社区建设,就要“借力使力”,发动社区党员干部与“双报到”单位参与,增强社区与共建单位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以精细化服务竭力解决居民反映的难题。

陈红兰带领同事多次与小区物业管理方沟通,针对小区老人健康需求,与社区共建单位一起建设健康联络站,定期开展义诊、文艺演出等服务;针对小区物业管理方与业主之间的矛盾,建立法律服务室,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在楼层高但没电梯的小区楼道安放爱心折椅,方便老人上下楼时休息;与职业学校合作开展家电服务日活动,每周六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家电免费维修服务……

陈红兰用点点滴滴的努力温暖着居民的心。“社区工作者就应该时刻把群众的喜怒哀乐放在心头,竭尽全力为他们协调解决所需所求。”陈红兰深有感触地说。

在陈红兰的努力下,蓝天社区越来越和谐温馨,并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自治区人民调解先进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柳双)

新闻推荐

在家门口就能观赏高水平比赛 梧州将承办两项重大蹼泳赛事

本报讯(记者邓发浩通讯员朱耀林)8月10日至15日,梧州市将陆续承办2019年广西青少年蹼泳锦标赛、2019年全国青少年蹼泳比赛暨...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消防演练进社区2019-07-14 09:14
猜你喜欢:
评论:(从事社区工作七年来,蓝天社区党委书记陈红兰始终把群众系在心上,满怀热情地为群众办实事 忙碌的“小巷总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