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小小模型承载航海梦想 梧州市市民运动会航海模型比赛昨日举行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7-15 08:52   https://www.yybnet.net/

7月14日上午,潘塘公园的湖面上引擎轰鸣、白浪翻滚,各式“渔船”“军舰”“游艇”逐一亮相,拉开了梧州市市民运动会航海模型比赛帷幕。这场科技感与趣味性十足的比赛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之一,小小航海模型不仅承载着制作者的航海梦想,更蕴藏着不少国防科技知识。

比赛尚未开始,梧州市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的成员就出动了数架航空模型“造势”,在潘塘公园上空展示空中旋转、垂直飞行等高难度动作。旋即,不少市民被航空表演所吸引,聚集在湖边等待开赛。

本次比赛以竞速为主,参赛选手需要使用自制的航海模型在规定的时间内绕圈航行,航行圈数多的航海模型将获胜。时速超过50公里的航海模型在湖面上飞驰、转弯,许多观众的视线一时之间竟难以跟上航海模型的身影,而高速前进的航海模型激起的浪花最高可超过2米,让观众倍感精彩与刺激。

比赛休息间隙,一阵老式渔船引擎声传来,这架梧州板艇模型在湖面划开一道水痕,进入观众视野。这个模型为纯手工制作的木质结构,按照20世纪中期桂江渔民生活居住的渔船打造。制作者还特地录下旧式渔船发动时的引擎声音,设置在模型航行时播放,通过视觉与听觉勾起一代梧州人的渔船记忆。

现场备受关注的还有鱼雷艇模型,该模型长1米,宽0.2米,以1∶34的比例按已公布的真船图纸打造。舰炮、鱼雷、水雷等“武器”装饰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模型上,每个装饰都能旋转活动。这架模型由航海模型爱好者艾日明耗时两年打造。他说:“制作模型,也要钻研科技知识,仅仅制作一个天线台,我就需要耗费一个星期时间,上面的每条天线都是我裁剪铜丝再编造、焊接而成,在这过程中,我的手指经常被细小的铜丝弄损。”

在比赛现场还设置有专为少儿准备的分会场,让孩子们在现场拼装航海模型并下水试航。

本报记者 邓发浩/文杨扬/图

新闻推荐

消防演练进社区

本报讯为提升物业管理单位的安全意识和灭火补救能力,7月12日上午,万秀区富民街道办事处富祥社区联合梧州市心意物业服务有...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7月12日汛情公告2019-07-13 09:00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模型承载航海梦想 梧州市市民运动会航海模型比赛昨日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