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全市设岗严查酒驾醉驾 梧州启动“零酒驾”创建行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8-25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通讯员李强)记者从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今年8月至12月期间,梧州市文明办与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零酒驾”创建行动。

此次行动将通过警企合作、警民共建的模式,创建一批“零酒驾”单位、乡镇、乡村、街道、社区,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的氛围,提升全市公民交通文明素质,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日前,交警部门已展开持续整治,在全市范围严查酒驾、醉驾,形成高压态势消除安全隐患。8月22日晚,交警支队各大队在辖区展开统一整治,以设岗排查过往车辆的方式,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高速交警组织警力在省界梧肇收费站、大坡执法站展开查处。当晚,交警部门共检查过往车辆2878多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2起,其中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6起。

8月23日晚,交警部门在“零酒驾”创建行动中,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当晚,在新兴三路延长线的排查点,执勤交警对过往车辆的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行动开始不足1小时,已查处两名酒驾的驾驶员,交警部门现场对酒驾者作出处罚。

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是驾驶员对自身生命安全的漠视,也是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生命安全的严重威胁,违法者自身也将受到扣分罚款或吊销驾照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希望通过“零酒驾”创建行动期间的多项查处执法、宣传活动,令市民更深入了解酒驾、醉驾的危害,自觉远离交通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猪肉价格回落 生猪货源偏紧 梧州市多举措稳定生猪生产和确保市场肉品供应

本报讯(记者蒙敏莹实习生曾溪涵陈松泓)8月23日,记者从梧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本地市场上的猪肉价格有所回落,但全市生猪货...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设岗严查酒驾醉驾 梧州启动“零酒驾”创建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