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革新工艺创新业态 引领产业发展 两个六堡茶产业重点项目投产和动工建设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9-17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6日,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即将开幕之际,梧州茶厂举行高新区生产线投产仪式、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举行岭南茶仓项目奠基仪式。据悉,两个项目均为梧州市今年六堡茶产业的重点项目,两家企业盛情邀请两岸与会嘉宾观摩和交流互动。

自治区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梧州市领导蒋海东、叶剑强、姜云飞、苏颖分别参加了重点项目投产和奠基活动。

据了解,广西三鹤茶业有限公司是梧州茶厂设立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厂址位于梧州高新工业园区。该公司投产的新生产线拥有多套国内先进水平的茶业加工生产设备。其中,六堡茶联合筛分生产线每年可筛制毛茶2000吨;六堡茶发酵翻堆机采用电脑自控技术设备代替传统的人工操作,对渥堆发酵过程实施实时监控、机械翻堆,在保留传统六堡茶发酵方式的基础上使茶叶洁净度也有了提升,其技术属国内首创;六堡茶蒸压装置是梧州茶厂自主研发并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的设备,具有简易、便捷、误差小等优点,特别适合竹箩六堡茶的蒸压。目前,三鹤公司还融合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优势,已经实现六堡茶精制加工的机械化、连续化、清洁化、规模化生产。

岭南茶仓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可以存储茶叶1万吨。项目拟建成一个集仓储、交易、投资、拍卖、物流、电子商务和质检、评定、培训、展示、文化和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项目,并力争成为区域最大的茶叶仓储基地(茶叶期货交割仓库和质押仓库)和现代化电子商务物联网中心。天誉公司通过建设茶仓,建立六堡茶综合信息数据库,加强辐射联动深圳的“好茶仓”、马来西亚的“金马茶仓”等综合性茶仓,为经销合作茶商提供配套一些增值服务。未来,天誉公司将努力把茶仓打造成为中国商务部归口管理下的综合农产品中远期电子交易市场。

(陈可夫)

新闻推荐

帮扶服务助力更多企业上市 李杰云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推进企业上市工作

本报讯(记者祝琳)9月16日下午,市长李杰云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推进梧州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园区)要以更大力度加强...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挥洒汗水必有回报2019-09-17 06:24
评论:(革新工艺创新业态 引领产业发展 两个六堡茶产业重点项目投产和动工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