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电力公司维修班:厂房没有风、油污大,维修步伐也不停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9-19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梧州桂江电力公司运维部维修班成员在闷热的厂房里抢修高温时节,人们对“清凉”的需求更为强烈,空调使用率陡然增加,用电量连创新高。而在人们得以享受清凉的背后,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梧州桂江电力公司运维部维修班成员,他们不畏高温,用汗水保护着丝丝电流的正常流动。

前不久,梧州桂江电力公司丹竹一级水电站1号机因雷击差动保护跳闸停机,经检查,1号发电机B相和C相接地,拆开发电机定子,发现有两处定子线圈被击穿。维修班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研究分析,抢修处理。

当时,闷热的空气里没有一丝凉风,维修班班组成员们抢时间、抓效率,在厂房不通风的高温环境和空间狭窄的环境中进行设备拆装、检查、清洗、调试校验、喷涂绝缘漆等项目工序。

然而,抢修的难度太大,除了必要的休息时间,维修班的成员们不得不时时刻刻都蹲守在抢修现场,进行分析、交流、讨论、制定具体措施,再精准地进行维修。

“因为太闷热,大家的全身都湿透了,汗味里夹杂着油污的味道,时间太长的话,人很容易出现晕厥,受不了就马上去休息一下!”维修班班长在忙活的同时不忘提醒大家。

“没事,喝点水,再坚持坚持就处理好了。”维修班的成员们谁都不愿放下手里的活,继续“奋战”。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抢修,1号机组终于恢复正常。

“厂房里没有风、油污大,每次抢修都很辛苦,但是现在的维修手段越来越好了,维修还是比较顺利的,一想到周边的市民很快就能用上电,大家干活有劲,心里也开心。”维修班班长说。

新闻推荐

缘聚西江谋茶事 携手共建茶平台 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开幕

9月17日,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在毅德城隆重开幕。图为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等领导...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趣游九州岛2016-02-05 23:37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公司维修班:厂房没有风、油污大,维修步伐也不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