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管在平时管到细处管出成效 长洲区创新举措提质城市建设管理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0-11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史秋兰)连日来,长洲区多部门联合整治龙平小学周边占道经营行为,疏导流动商贩,依法暂扣不听从教育规劝商贩的经营物品,切实保障市场经营秩序。目前,该小学周边的环境大大改善。

龙平小学周边马路市场的治理成果,映衬出长洲区开展城市管理的成效。近段时间,该区以全面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为目标,统筹推进整治占道经营、环境卫生治理、农贸市场整治提升、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裸露山体治理等十多项专项整治工作,做到管在平时、管到细处、管出成效。

据统计,1月至8月,长洲区累计查处车辆乱停乱放1.5万多起、拖移乱停二轮车5300多辆;投入经费约15万元,完成裸露山体复绿约3500平方米;打通京梧庭苑、丰业山庄等9处消防通道,拆除新增违法构建物约4万多平方米;纠正跨门槛经营1.4万多起等。一组组数据,体现该区城市治理常管常严的作风态度,以及注重创新治理手段、机制带来的扎实成效。

当前,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深入推广实施“街长—片长—巷长制”,以小区域监管为切口,重点抓好背街小巷和住宅小区管理,发动居民群众、志愿者等监督、劝阻乱搭乱建、毁坏市政设施等行为,并以微信工作群作为信息反馈和协调处置渠道,提高问题反馈、整治处理能效。与此同时,大塘街道办事处还在幸福社区试点建设“美丽小巷”,通过重新铺设社区周边小巷的人行道地砖、换种六旺树等,用整洁优美的小巷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城市管得好,离不开群众广泛参与、支持响应。如今,长洲区针对市政绿化带细碎垃圾得不到及时清理现象,结合全市“垃圾随手捡 文明天天见”活动,启动“烟头不落地,长洲更美丽”全民保洁行动,倡议群众共同参与细小垃圾清扫活动,养成文明习惯。同时,该区将严管街区管理成效突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评为“示范先锋”,以榜样引领公众见贤思齐。前八个月,该区已评选“示范先锋”10多人。

四城联创

全民参与·比学赶超

新闻推荐

科普让社区更和谐

■梁正近日,长洲区科协联合三褀社区居委会在三褀城歌利亚庄园小区内,开展长洲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管在平时管到细处管出成效 长洲区创新举措提质城市建设管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